台北松山美食|晁鎮茶苑:下午茶新選擇 令人耳目一新的新式茶館、週末限定法國吐司、銷魂雲南辣拌麵@捷運南京三民美食.雨林古樹茶.台北下午茶推薦2019.寵物友善

台北下午茶新選擇 氣氛舒適 來個緩慢步調 新式茶館「晁鎮茶苑」突破以往對老式茶館的印象,茶壺及杯組精心挑選,超夢幻的馬卡龍色系 IG美食台北推薦,同時也是 寵物友善餐廳 店狗阿白 圓鼓鼓超可愛。無污染百年古樹茶你喝過嗎?晁鎮茶苑以少見的古樹茶為主打,茶葉風味多種 每款都是歐奇以往沒看過的風味相當特別。週末還會推出限定甜點法式吐司必點~吃膩了一般甜點蛋糕咖啡的下午茶店了嗎?偶爾換個風格,傳統糕點配上熱茶或是茶調酒是個不錯的選擇。台北下午茶推薦2019中式下午茶長輩 餐廳台北 寵物友善下午茶

 

想長期關注我們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我們有什麼更新都會放上去呦!!

文字:Oicky 歐奇 | 攝影:Robin 羅賓

 

這篇文章,歐奇也會收藏到 台北市下午茶/甜點/咖啡懶人包總整理 裡喔!

台北下午茶推薦:晁鎮茶苑 環境、交通

捷運南京三民站步行約8分鐘即可抵達,晁鎮茶苑 店面設計半開放空間,以一抹青綠加上木質調為主視覺,是很舒服的色調。戶外半開放座位,除了有一張長桌之外,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階梯的日式坐墊座位,偶爾店狗大白會晃到你旁邊走動,偶爾街邊的小花貓會大搖大擺晃進來,邊喝熱茶、享受街景,心靈格外的寧靜。

DSC00054DSC00055

突然覺得背後有股好灼熱的視線,原來是阿白XDDD

DSC00082

內用座位多人前往時就很適合,與朋友、家人下午茶,邊聊天邊泡茶,坐起來會比較舒適。

DSC00056

晁鎮茶苑除了是新式茶館下午茶店家,同時也有販售各式古樹茶、雨林古樹茶禮盒。可以看到禮盒上有可愛熱帶雨林動物圖案的,就是使用珍貴原始雨林古樹茶為原料製成的紅茶,品質高且口感香甜豐富,歐奇個人認為送禮肯定很吸睛XD

DSC00057

到底古樹茶是什麼呢?

樹齡都是百年以上的原生種喬木大樹,由於生長時間長,樹根相對深因此深入淨土層,農藥無法滲入且營養較豐富。與台地茶是彎腰採茶不同,古樹茶可都是爬樹採茶。而世界上的百年古樹茶多位在中國雲南西雙版納,晁鎮茶苑每年春天採收期還有開團帶有興趣的朋友深入西雙版納,可以自行詢問店家囉。

台北下午茶推薦:晁鎮茶苑 Menu菜單 可參考官網

店裡的古樹茶可以選擇要自己泡(店家會提供熱水)或是請店家泡好後送上桌,價位都一樣,歐奇當然是選自己泡茶更有趣囉!

DSC00064

 

▼古樹茶 紫娟$300

還記得最近一次泡茶,是歐奇跟爸媽到貓空泡茶,就是長輩的那種泡茶XD 所以當看到晁鎮茶苑送上的茶組竟然是粉嫩的馬卡龍色內心忍不住尖叫~也太可愛!!!點熱茶都會附上傳統糕點一份。

DSC00060

紫娟,小喬木種。擁有豐富的花青素,茶的色澤帶有淡淡的紫紅色,茶香有著細緻的瓜果香氣及些許的紫蘇香氣。歐奇本身是紫蘇狂熱份子,看到紫娟會有紫蘇香氣,就立刻挑選。

DSC00063

傳統糕點:糕糕。這在歐奇家很常見向來都是歐爸媽的愛,嚐上一口跟印象中的口味一樣XD

DSC00062

開始泡茶囉!

店家會簡單教學,第一泡的茶不會喝,先溫杯使用,將熱水倒入茶壺中5秒即可倒掉。

DSC00065DSC00071DSC00070DSC00072

第二泡則是將茶葉浸泡約15秒即可品茗。色澤比想像中再淡一些。湊上鼻前茶香清澈,入口之際有著些許苦澀,入喉後漸漸回甘,細細的感受有股淡雅的瓜果香氣,不過紫蘇香氣歐奇倒是沒察覺,可能是慧根不夠XD

DSC00073DSC00076DSC00074

 

▼特製奶茶 $200 歐奇推薦

除了一壺的熱茶之外,有三款特色飲品,其中這款特製奶茶可說是必點。以普洱茶為基底加上桂花醬、蜂蜜,還用了貓腳杯呈裝讓人無法抗拒的可愛(但羅賓竟然沒照到貓腳趾的那一樣!!)

DSC00090

超好喝~~上方奶泡空氣感十足又綿密,普洱香氣淡雅與鮮奶的厚度搭配恰好,上方乾燥桂花香氣濃郁,甜度恰好非常推薦!

DSC00089

 

▼週末限定:法式吐司

現點現做,週末才有供應的法式吐司。吐司厚厚一片,雞蛋的香氣濃濃包覆,外層有著煎蛋的口感內裡吐司則是軟綿綿。

DSC00091

一旁附上自製鐵觀音蜜及鳳梨醬。特別推薦鐵觀音蜜,真材實料能感受到濃郁的鐵觀音香氣非常棒!

DSC00094DSC00097

 

▼雲南風味香辣乾拌麵$130

DSC00083

要是還沒吃正餐的話,店家有提供兩款鹹食,敢吃辣的人可試試看這款雲南風味辣拌麵。QQ的麵條口感富有嚼勁,拌上店家精心研發雲南風味辣醬,辣度非常夠!!是那種舌尖會麻的辣度~但同時又擁有酸度及花椒等香料香氣,就是一個明明很辣,但確認人無法停下筷子的上癮爽勁。

DSC00085DSC00087

 

▼茶風味調酒$220

以普洱茶、蘭姆酒加上自釀鳳梨醬所調製的調酒,有酒精的微醺感但酒味不會太重,鳳梨香氣及酸度較為明顯,適合白天想喝點酒放鬆一下的清爽茶調酒。

DSC00079DSC00080

女の子の笑った顔のイラスト歐奇說說話

晁鎮茶苑位在台北市區,裝潢舒適還可泡壺特別的古樹茶,價位竟然還比貓空等老式茶館還便宜,CP值很高!特別喜歡晁鎮的戶外階梯座位,品茗沈澱心靈或是帶本喜歡的書來看都很不錯。不要再覺得喝茶是老派(長輩)的行為,以新式茶館為風格的晁鎮茶苑,喝茶可是很時尚的。

歐奇給顆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CP值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離歐奇家超近 下次想帶媽媽來 感覺他們會很少女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三角旗・フラッグ(赤色・ピン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晁鎮茶苑( 店家官網 |facebookロゴの手描きアイコン粉絲專頁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 02 2766 068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3巷9弄18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宇宙人4のイラスト歐奇猜你會喜歡

 

0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