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秘境|三角埔頂山步道:秋季賞芒草的秘境,搭乘大眾交通即可抵達藏在市區的IG景點

秋天的時候~除了賞楓之外,在台灣這時候四處芒草盛開,秋天芒草隨風飄逸,這畫面秋意十足特別唯美。在北部秋天想看芒草秘境,大家較常知道陽明山的七星山、擎天岡,其實在新北樹林與桃園龜山交界處,有一個芒草秘境三角埔頂山,人潮不如陽明山那麼多,滿山谷的芒草在快夕陽的時候前往,金黃色澤隨風閃閃發亮~實在是太漂亮了!

台北芒草景點推薦|捷運迴龍站,三角埔頂山步道環境與交通方式

三角埔頂山步道位於新北樹林,又名羌子寮山,每年10-11月芒草盛開就是造訪的最佳時機,步道單程約2.1公里,花費時間約40分鐘至一小時,步道相當簡單~就當平常散步一樣即可。

前往方式可以搭到捷運迴龍站後,在沿路散步走到新北市軍人公墓即為三角埔頂山步道登山口旁,大概走個15分鐘。要是想要節省體力的話,也可以在捷運迴龍站,搭乘再轉乘公車橘26、985、843、701、712班次至「公路新村」。

▼徒步到新北市軍人公墓後,往左上斜坡方向

▼路上都有指標,先跟著大同山登山步道方向走

▼登山步道的後半段路程,多為小階梯

▼邊欣賞景色、邊東拍拍西拍拍,其實很快就會到《三角埔頂山》入口!

▼沿著有泥土、石頭的小徑走,就可以漸漸感受到被芒草包圍的感覺囉!

台北芒草景點推薦|私藏景點,三角埔頂山步道

台灣秋冬限定的白芒花,觀賞季節大約落在每年9月-12月,其中10月、11月會是芒草最茂盛的時候,也是最佳觀賞月份。據說在山頂有一顆日據時代的三等三角點,因此將此稱為三角埔。

穿越山頭的電線塔,也是這裡的景色之一。挑選快黃昏的時候來訪,不但可以同時看到藍天、還可以看到日落前黃金光澤灑在芒草上,最後天空還畫作粉橘色的夕陽精彩落幕。

三角旗・フラッグ(赤色・ピン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三角埔登山步道
怎麼去(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捷運捷運迴龍站,步行約15分鐘至新北市軍人公墓,再步行約45分鐘即可抵達

搭乘捷運至迴龍站,再轉乘公車橘26、985、843、701、712班次至「公路新村」,再步行約45分鐘即可抵達

1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