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泰式餐廳推薦|心泰原創泰國料理:來點不一樣的泰式料理~特色泰北菜顛覆對泰國菜的印象,台北泰國菜@捷運信義安和美食

台北大安區的「心泰原創泰國料理」泰式料理口味是坊間少見的泰北口味,平常在台北泰國菜餐廳常見的料理多為月亮蝦餅、檸檬魚、酸辣湯、打拋豬等,泰北口味截然不然,口味偏重且微辣之外,還結合多樣的特殊蔬菜及香料,打破對泰國料理的印象!心泰的地理位子在捷運信義安和周邊巷弄內,說是巷弄內的隱藏版美食再適合不過了!兩層樓的寬敞用餐空間,還有隱蔽式包廂很適合朋友聚餐、家庭聚餐、商務宴客。台北泰式餐廳台北泰國菜

 

想長期關注我們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我們有什麼更新都會放上去呦!!

文字:Oicky 歐奇 | 攝影:Robin 羅賓

 

泰國菜推薦 心泰原創泰國料理 環境、交通

捷運信義安和站徒步約8分鐘即可抵達心泰原創泰國料理,歐奇最近幾次用餐恰好都是在信義安和站周邊,默默發現這一區餐廳不少,像是想來個養生鍋物一五一食私宅氛圍居酒屋KABU 和 Bistro 也都在這區,與東區喧鬧的氣氛不太一樣,信義安和站周邊的餐廳有鬧中取靜的悠閒氛圍。心泰店外觀充滿南洋風情,扎實的木製架構,屋頂鋪上了茅草,厚實的大門上烙印上斗大「心泰」兩字,沒想到在台北市藏有這樣充滿南洋風情的泰式料理。

DSC00629

用餐空間共有兩層樓,店內坪數不算小,因此就算店家特別挑選坐起來很舒適絨毛布椅子但尺寸卻不小,也不怕座位太少。

DSC00624

一樓多以四人方桌無主,尾端備有圓桌座位,貼心規劃了布簾可成為包廂空間。

DSC00625

地下一樓的用餐空間一樣有適合多人用餐的圓桌及方桌,座位規劃相當多元。不論是情侶約會、與朋友聚餐或是公司聚餐都很適合!

DSC00628DSC00627

▼坐上座位沒多久,店家端上了免費招待的炸蝦餅!油炸的很乾爽且脆口,鹹中帶點些許甜味。主要是感受口感及油炸的香氣。

DSC00569

心泰菜單Menu(連結)

前面有提到心泰的料理與坊間的泰式餐廳不太一樣 ,大師傅阿千來自清邁,家中本身就有經營餐廳,因緣際會下追隨了一位出家前是位名廚的比丘,重新學習泰式料理的精隨,紮下良好的根基。來台灣30多年,待過多家台灣知名的泰式餐館,阿千師傅依然堅持親自處理香料及醬汁「自己親自做才能將家鄉味完整呈現,料理最主要就是香氣,這樣的料理才有靈魂」相較於泰國中部較溫和的口味,泰北菜的酸與辣香感更是強烈口味稍重,並且鮮少使用椰奶。

▼涼拌芭蕉花$280

DSC00575

泰北料理善於將各式沒見過的時蔬及香料入菜,就先來個涼拌芭蕉花吧~新鮮芭蕉花再加上紫洋蔥、花生、香菜及關鍵的mama醬。芭蕉花口感是清脆的,仔細咀嚼有著葉根的香氣,花生的香脆及香菜突然而來的強烈氣味,調味上有著檸檬的酸度又有著紫洋蔥的微嗆感,整體的韻味是很多層次的,對口感來說是很新鮮的搭配,並且十分開胃。

DSC00577DSC00592

 

▼泰式辣炒茄子(豬)$250

DSC00580

泰式辣炒茄子是以紅咖哩為醬底所呈現,常見的泰式咖哩大多都是濃稠咖哩醬的居多,這道料理以快炒的方式呈現更加驚喜。兼具辣炒茄子的軟嫩口感,又有著紅咖哩香甜及濕潤的味蕾,香氣十分濃郁,辣度倒是不太明顯,沒想到炒茄子也可以這樣料理!!

DSC00581DSC00583

 

▼泰國北部落原始炒豬肉$280

DSC00588

又是一道沒看過的泰式料理~料理手法與常見的打拋豬肉有點像,但泰北料理會加入更多香料及辣椒粉,因此香氣更是強烈,歐奇仔細感受到底是怎樣的香料,但失敗XDD 香氣層次十分豐富,調味上主要是辣度又帶點酸度,整體口感炒的十分乾爽,簡單來說~是單吃好吃,又超級下飯的!!!

DSC00590

DSC00601

一旁附上生菜可以包著享用!炒豬肉肥瘦兼具,油花多的地方化作QQ的口感。

DSC00591

 

▼泰式傳統炒米粉$260

DSC00578

一直都只知道泰式炒板條,沒想到還有炒米粉!米粉吸滿了醬汁口感依然Q彈,調味上意外的酸勁強烈,帶有點椰漿的香甜及厚度。

DSC00579

一旁附上雞蛋絲、乾辣椒粉與脆花生,可以一起拌進米粉內。辣椒粉辣度很強,是那種會一路辣到舌根的強勁。整體韻味酸勁強烈,微辣微甜,口感豐富,越吃越涮嘴。

DSC00587DSC00585

 

▼泰國傳統家鄉蒸魚$450 歐奇推薦

DSC00610

如果你以為這只是常見的檸檬魚而沒點這道就太可惜了!!!傳統家鄉蒸魚是當天歐奇最喜歡的一道料理,主要是醬汁的呈現,大師傅特調醬汁以紫蘇梅為基底,有酸勁但又不會太過算,酸度拿捏恰好,將鱸魚蒸熟好再加上多樣的時蔬像是黑木耳、各種菇類及高麗菜與湯汁一起煮,因此醬汁的酸度不但浸入魚肉裡,上方的時蔬也是充滿酸溜滋味,最後撒上新鮮的香菜、蔥花。

DSC00611

剛是夾取鋪上鱸魚上方的配料來吃就超滿足了!高麗菜脆口,木耳滋味特別酸溜,還有豬肉片。

DSC00614

鱸魚肉質細緻富有彈性,搭配上大師傅特調醬汁,將整料理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味蕾上是相當清爽,但韻味卻又充滿層次。

DSC00612

 

▼火山辣排骨湯 (小) $300

DSC00593

湯頭本身先以蘿蔔、白菜等蔬菜燉煮逼出甜度,再加入排骨一起熬煮,沒有其他多餘的調味,因此湯頭本身很清爽,上方大量的新鮮香菜讓湯頭也充滿香菜香氣。

DSC00596

一旁附有辣醬,原先這道火山辣排骨湯是直接將辣醬加入湯底裡的,但太多客人反應會太辣,所以以才改成另外提供,可依喜好自行添加至湯頭裡。辣醬是兼具酸度及辣度的

DSC00608

排骨不得了!!一咬下即骨肉分離,燉煮的十分軟嫩。但因為沒多餘調味,所以主要是品嚐排骨的原味,不習慣的人可以加進辣醬一起享用。

DSC00598

 

▼摩摩渣渣$120 歐奇推薦

DSC00615

吃過心泰的摩摩渣渣後,腦子就浮現「到底我以前吃的摩摩渣渣是什麼呀~怎麼可以那摸難吃XD」心泰的摩摩渣渣完全擄獲歐奇味蕾!上方的椰子冰淇淋是心泰自己做的,香甜入口還有著酥脆的椰子片,取代了坊間餐廳僅淋上揶奶交差了事。

DSC00616

下方的配料也是相當豐富,還有歐琪最愛的西米露跟芋頭,與椰子冰淇淋一起入口超級享受!

DSC00623DSC00617

 

▼泰式金瓜布丁$150

DSC00618

這款布丁與想像的不太一樣,新鮮南瓜盅加入雞蛋及鴨蛋製作的布丁餡,再淋上焦糖醬及自製椰子酥。主要以南瓜香氣濃郁,蛋香到是不會太濃,口感介於扎實及QQ的之間。

DSC00619

 

▼蝶豆花檸檬冰茶$90

DSC00570

蝶豆花本身沒什麼味道,主要是基底的檸檬汁酸酸甜甜的,攪拌時會有變色的效果很適合拍照XD

DSC00573

 

▼泰式奶茶$120

以香蘭葉泡的泰式奶茶,沒另外加奇怪的色素,冰塊也是用泰式奶茶做的,因此就算退冰風味也不會變淡。

DSC00572

女の子の笑った顔のイラスト歐奇說說話

來到心泰後才知道,原來泰北料理與平常吃的泰國料理風味差別那麼多,味鹹又偏辣,香料也使用較豐富,並且因泰北多山區地形,在山林可以種植或尋得的蔬菜種類多,因此料理加入許多蔬菜。菜單選項之豐富,幾乎都是歐奇不曾看過的,猶豫了很久才點了這次用餐的料理,因為實在太多想吃吃看的料理了!

歐奇給顆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CP值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充滿熱帶島嶼風格的外觀讓人好想飛一波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三角旗・フラッグ(赤色・ピン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心泰原創泰國料理

怎麼去(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 02 2708-594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7號

營業時間:1000-1430、1700-2200

宇宙人4のイラスト歐奇猜你會喜歡

0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