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張犁美食|清新感強烈的文青義式餐廳,義大利麵、整隻軟殼蟹燉飯、麻糬鬆餅,友善寵物餐廳|青沐初食

1

青沐初食,率真的混凝土牆面及綠意盎然的小庭園,清新感強烈的文青義式餐廳。位在捷運科技大樓及六張犁之間的靜謐空間,敦化南路二段265巷周遭這幾條巷弄,藏了許多家不錯的餐廳、甜點店,隔壁條就有法式甜點很厲害的無二甜點,過了敦化南路馬路也有如馬丁尼雞尾酒般的無酒精飲品Mocktini。這區多是住宅區巷弄,與繁雜且紛擾的市區決然不同,歐奇每次來到這帶用餐,心境都顯得格外寧靜,青沐初食以沙漠中的小綠洲存在。

 

想長期關注我們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我們有什麼更新都會放上去呦!!

文字:Oicky 歐奇 | 攝影:Robin 羅賓

 

義式料理為主要靈魂,但卻以異國風格、食材做結合,像是義式燉飯竟與日式味噌做搭配!亦有提供早午餐、下午茶麻糬鬆餅、各式下酒菜,精釀啤酒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巔峰用餐時刻來的話,請大家要耐心等候嘿!

DSC01742

想逃離紛擾的世俗,避風港般的療癒存在,是歐奇心中的小綠洲。當天我們在早上10點青沐一開店就來了,還沒什麼客人,也許是如此心境顯得別不同吧!

DSC01744

青沐的所有裝潢,都是店家自己發想的。小清新翠綠的盆栽,富有生命力的垂掛牆面上,整體視覺舒服且和諧。

DSC01747DSC01753

 

▼炙燒干貝明太子麵 $390 (含飲品,可補差額飲品升級)(11:00後供應) 

DSC01772

使用大量的起司、鮮奶油所製成的白醬底,強烈的蒜香充滿味蕾之中,白醬的厚度足夠卻又不會過膩,大蒜香氣完美的提升層次感。明太子俏皮的逼逼波波口感,搭配了台式料理靈魂的蔥花,意外提味!!干貝選用生食級,將表面煎至金黃色,內裡保有半生食的嫩口,整體來說是中西合併的極致搭配,以香氣的衝擊感為主要,會越吃越涮嘴的滋味。

DSC01776

麵條口感偏於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過軟,如果本身有偏愛的軟硬度,在點餐時也可以先跟店家說呦!

DSC01782

 

▼味噌鮭魚軟殼蟹燉飯 (含飲品,可補差額飲品升級)(11:00後供應) 

DSC01786

不得了!!!真的是直接將ㄧ整隻肥美的軟殼蟹放在燉飯上~太犯規了!!

軟殼蟹選用飯店等級,飽滿的蟹肉口感細緻,還有濃稠的蟹膏,新鮮程度很好。油炸的部分更是加分,香氣十足,口感酥脆帶有鹹度。在軟殼蟹下方,還鋪上一層美生菜,清爽脆口使整體味蕾層次更為豐富。

DSC01789DSC01792DSC01794

燉飯口味是細緻的日式風味,以宜蘭紅、白味噌為基底,加上鮭魚塊及野生藍鑽蟹肉,味噌有著發酵的香氣及高粱酒香。整體來說燉飯提供舌尖的感受清爽,但氣味又相當強烈,而金黃酥炸軟殼蟹則是強烈重口味的存在。

DSC01791

 

▼炸魷魚先生 $190

DSC01795

極推~~超好吃的!!魷魚及麵衣皆未另外調味,僅以胡椒粉提升整體香氣,但卻好吃的不得了!魷魚怎麼可以那麼多汁又彈牙,並且油炸的香氣迷人,關鍵在於油炸的器具、溫度及時間。不論是單吃或是作為下酒菜都不允許錯過!

DSC01799

沾點青沐自製塔塔醬,可以感受到蛋白丁的口感及濃稠蛋香,檸檬的酸性在其中特別解膩,還加入了蒔蘿葉,提升清爽氣息。

DSC01797

▼飲品部分除了招牌現做各式特調、還有瓶裝精釀啤酒。有台灣製造也有進口啤酒,最近活動是全部啤酒都買一送一喔!(不用受限打卡什麼的,直接買一送一)

DSC01817

 

▼太陽蛋牛肉起士公爵 $320

DSC01756

吐司特意挑選布里歐麵包,不可思議的鬆軟!上方擺上一顆晃來晃去的太陽蛋,店家建議一定要兩者一起享用,果然要聽!太陽蛋水潤的口感均衡了布里歐的乾爽。

DSC01769

夾入兩種起司,切片起司及康堤乳酪,煙燻牛肉是重口味的夠鹹,煙燻香氣強烈。

搭配副餐是現炸帶皮馬鈴薯、沙拉及果汁,作為早午餐來說,份量很足夠。

DSC01785DSC01760DSC01764

 

▼期間限定版 芒果巧克力鬆餅

DSC01808

麻糬鬆餅也是青沐的招牌,鬆餅糊全都是自己調的配。每季都會推出季節限定的口味,正巧遇到芒果季,青沐挑選了大顆又香甜的愛文芒果,淋上自製巧克力醬,沒想過兩者可以那麼合拍。脆口的鬆餅,裡面藏著小心機的麻糬~亦可以沾上明治的香草冰淇淋,吃法十分多樣!

DSC01806DSC01815DSC01804

 

▼番茄蜜蜜 $160

DSC01811

不加任何果糖真材實料果汁,番茄加上蜂蜜打至帶冰沙感的沙瓦狀態,酸酸梅果味,原來是加入了青梅汁,清爽的口味超適合炎熱的夏天!

DSC01812

 

▼百香茉莉寒天凍飲

DSC01813

以有機茉莉茶為基底,加入新鮮百香果、金桔,酸溜程度剛剛好,茉莉茶香清新。裡頭的寒天凍微甜QQ的,整體搭配清爽,也很好喝!

DSC01814

歐奇說說話

青沐初食,清爽的存在,不論是清新綠意的裝潢,或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中西合併的餐點,同時也是友善寵物餐廳呦!餐點多為自製,只要是店家能力可及的都堅持自製,從小小的巧克力醬都堅持自製,所以來到青沐用餐能很放心地享用餐點。推薦給像歐奇一樣特別喜歡療癒感的清新氛圍。

歐奇給顆❤(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

CP值  ❤❤❤❤

清新感友善寵物餐廳推推 ❤❤❤❤❤❤

青沐初食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65巷7號

電話:02 2732 1497

營業時間:1000-2100

歐奇猜你會喜歡

  • 黑 犬 Black Doggy手刀快衝!目前還不用大排長龍,飽滿蓬鬆舒芙蕾。
  • 吃義燉飯 Let’s Eat|朋友聚餐廣獲好評的台北燉飯名店,義大利麵、牛排跟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通通都有
  • 榮耀融合Glory Fusion|氣氛簡直就像是在歐洲一般~從入口的美食、印入眼簾的服務生,到整體氣氛都很歐洲
  • 樂野食|巷弄中清澈玻璃屋餐館,以台式靈魂與義式料理味蕾結合,IG熱門花牆餐廳
0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