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復興|朋友聚餐廣獲好評的台北燉飯名店,義大利麵、牛排跟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通通都有-吃義燉飯 Let’s Eat

1

吃義燉飯是一家專賣義式燉飯的小餐館, 嚴選高品質原料、新鮮食材、正統義大利米、現點現做,特別適合三五好友相約來分享美食。除了招牌燉飯之外,吃義燉飯也有提供義大利麵、開胃菜,並且還有推出雙人或是四人套餐,可以多享有主食類餐點像是肋眼牛排、蜂蜜鴨胸等。位在捷運南京復興站附近美食,步行約10分鐘,隔壁就是前些日子有來過的文青咖哩飯布咕咖啡,這區儼然成為南京復興後巷美食一條街了呀XD

 

想長期關注我們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我們有什麼更新都會放上去呦!!

文字:Oicky 歐奇 | 攝影:Robin 羅賓

 

採用正統義大利米,口感較Q偏硬帶有米心,如果不習慣的話也有提供口感較軟的台梗九號米,歐奇個人建議都來吃義式燉飯了,當然要搭配義大利米呀!店家最可愛的地方在於,餐盤特意設計成三角造型,點上四份餐點的話,恰巧可以拼成一個圓形。

DSC00842

用餐空間共有兩層樓,坪數不是特別大,因此每桌的距離感覺較近。

DSC00843

歐奇私心地說,特別喜歡二樓靠窗的座位。黑色烤漆的方窗在白天用餐時,肯定會將溫暖的光線灑入屋內。

DSC00893

Let’s Eat!

這天我們四人用餐,因此點了四人分享餐 ,詳細Menu可以參考吃義燉飯官網

▼香料蕃茄蔬菜清湯

DSC00845

湯頭很清爽,蕃茄的酸度足夠,能嚐到滿滿的高麗菜。

DSC00846

 

▼現烤麵包與手作橄欖醬

DSC00847

選用巧巴達麵包,表皮烤的酥酥的,內層口感輕柔。

黑橄欖加上鯷魚一起打成泥醬狀,味道強烈,與口味清淡的巧巴達搭配剛剛好。

DSC00850

 

▼彩椒燻鮭魚沙拉佐黃檸檬油醋

DSC00853

沙拉分量超豪氣,燻鮭魚之外還有花枝。淋上的醬汁主要是油醋的味蕾,鼻息間有著清爽的檸檬香氣。

算是誠意滿滿的沙拉!

DSC00854

 

▼白蘭地蘋果燻鴨胸

DSC00856

煙燻鴨胸與蜜蘋果片的搭配,最後再以噴槍表面炙燒一番多添了迷人香氣。

蜜蘋果口感保有脆口,有著焦糖的甜口。而煙燻鴨胸香氣強烈,尤其是皮的地方口感會QQ的特別美味。

兩者搭配是清爽結合重口味的風味,很特別呢!

DSC00857DSC00862

 

▼特殊設計的盤子,就是可以這樣圍成圓形!不但節省桌面空間~最主要的是,能與朋友互相分享餐點的心意呀XD

DSC00874

 

▼松露磚塊雞腿排奶油野菇燉飯(套餐燉飯金額$320,補差額升級)

DSC00858

Menu上頭,店家特別註記這款燉飯是“不點對不起自己“歐奇不想要有遺憾呀~所以也點了XD

果真是必點!看似單調的松露燉飯,米粒卻是吸附了滿滿且濃郁的松露香氣,以及白醬的鮮奶油香氣。

燉飯以高湯加上松露醬為基底來燉煮,口味上富有層次感,既有著濃醇的韻味,又有著酸味均衡,不顯膩口。

義大利米粒口感是強烈的,能感受到米心的那種。

DSC00859

躺在醬汁裡的米粒,就像是在泡泡浴一樣好可愛XD

DSC00861

至於磚塊雞腿排可是扎實的厚厚一片,雞皮香氣十足且超級脆,雞腿排會加上高湯一起烘烤,因此肉質更是鮮美且濕潤。

真的不點會對不起自己~~是當天所有餐點裡,大家心中最愛的一道喔!

DSC00878

 

▼櫻花蝦豬肉墨魚燉飯 (套餐燉飯金額$320,補差額升級)

DSC00870

這款燉飯口味較重,黑嚕嚕的米粒有著海鮮的鮮味,上頭的櫻花蝦在味蕾中扮演搶眼的戲份。

除了滿滿的櫻花蝦、透抽,還偷偷藏有豬肉片在裡頭喔!

DSC00871

DSC00875

上方的食材除了滿滿的櫻花蝦、透抽,還偷偷藏有豬肉片在裡頭喔!

調味上以紅醬拌炒過,些許酸溜滋味沾附。

DSC00877

 

▼香辣20顆白酒蛤蠣細扁麵(真的就20顆)

DSC00869

很喜歡店家在MENU上的喃喃自語般的註記XD 真的20顆!店家說真的有看過客人有在數的~

清炒義大利麵,蒜香及羅勒香氣強烈,湯汁收得乾乾的,蛤蠣都很新鮮喔。

麵條特意已有嚼勁的口感呈現,正中歐奇喜愛,是一道會默默一口接一口吃光的義大利麵。

DSC00866DSC00867

DSC00876

 

▼蜂蜜胡荽子鴨胸

DSC00882DSC00883

店家會以七至八分熟的熟度上桌,雖看似紅潤,但此時肉質狀況最優異。

主要是品嚐其口感,鴨皮的部分是精華之處,超Q的!肉質咬下的那刻較有口感,內層則是嫩口的。

上方的黃黃小顆粒就是胡荽子,輕巧的提味。整體嚐起來味蕾不是太過強烈。

如果想要再豐富些,可以沾點葡萄酒醋,酸性的刺激能更加引出鴨胸的鮮美。

DSC00885DSC00886

 

▼微醺提拉米蘇(週三-週日限量供應)$250

DSC00887

吃義燉飯不只燉飯厲害,甜點也不能錯過!

週三到週日提供店家自製提拉米蘇,而週六-週二還會有知名甜點「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的生巧克力塔喔!

DSC00888

撒上滿滿的苦甜巧克力粉、Mascarpon以及咖啡酒,酒的氣味算是強烈。

整體不會太過甜膩,中間夾層還會有脆脆的顆粒感,是店家特意將OREO壓碎鋪在其中。

DSC00890DSC00889

 

▼分享餐可挑選$50元飲品,冰咖啡、可爾必思,還加價升級了清流沙瓦,以青蘋果及新鮮柳橙所調配的氣泡飲品。

DSC00864

歐奇說說話

吃義燉飯在燉飯屆內本身名氣就很響亮,因此用餐前更是令歐奇相當期待。燉飯部分,米粒口感控制得令人滿意,招牌松露磚塊雞腿排奶油野菇燉飯是真的將松露及白醬協調的融合進米粒裡,歐奇給予高分。將餐盤特意設計成可以成為一個圓形,非常適合與朋友分享用餐的~雙人及四人分享餐歐奇頗推薦的!主要是還可以多一份主食!甜點跟知名甜點店搭配讓人為之一亮,至於飲料部分就比較一般XD

歐奇給顆❤(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

CP值  ❤❤❤❤

特別適合與好友一起分享餐點的歡愉氣氛  ❤❤❤❤❤❤

 

吃義燉飯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02 8712 6161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20巷17號

營業時間:12:00-15:00 18:00-21:30

 

歐奇猜你會喜歡

0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