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食譜】萬聖節限定瑪德蓮|蜂蜜、可可瑪德蓮食譜,小朋友也可以一起動手畫怪物

前陣子為了萬聖節的到來,上網研究可以作什麼應景的萬聖節甜點,發現了圓鼓鼓的瑪德蓮沾上巧克力醬,拿來畫妖怪的臉不但應景還超級療癒!!

意外發現瑪德蓮備料超級簡單、烘烤時間也不會太費時!而且冷藏可以放到一週,要吃的時候用小烤箱熱一下就香噴噴的!

非常適合趕時間、剛學烘培的甜心們~讓人恨不得多買幾組瑪德蓮模子,這樣一次可以烤更多個XDD


以下食譜如果瑪德蓮不想特別裝飾的話,就參考材料A的準備就好!

萬聖節限定!怪物瑪德蓮食譜

▲器具:瑪德蓮模子一只攪拌鋼 一只橡皮刮刀、打蛋器、磅秤、烤箱用溫度計、竹籤、牙籤、擠花袋、篩網

▲材料:

A:蜂蜜/巧克力 瑪德蓮 15個

無鹽奶油 100g

雞蛋 2顆

低筋麵粉 90g (如為巧克力口味:低筋麵粉 75g+可可粉 15g)

蜂蜜 20g

泡打粉 3g

B:🎃萬聖節限定裝飾 🎃

橘色色膏 適量

白巧克力豆、黑巧克力豆 適量

※事前準備工作:

1、奶油事先放在室溫下回軟

2、前一天先將麵糊做好,裝進擠花袋放在冰箱靜置一晚,這樣可將麵糊熟成,材料充分地融和在一起,風味更佳,而且麵糊也會緊實一些,更容易擠入模具內。

歐奇是假日早上先爬起床拌麵糊,回去睡回籠覺,把麵糊放在室溫熟成達到類似的效果,下午再來烘烤!

▼步驟:

1、把雞蛋打散,加入砂糖攪拌到砂糖融化

2、篩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用打蛋器輕柔的攪拌拌勻

 

▼步驟:

3、將奶油用微波爐分次加熱,至呈現液體狀,加到麵糊中拌勻

4、加入蜂蜜到麵糊中拌勻

5、將麵糊裝入擠花袋內

▼巧克力麵糊差別只在倒入的麵粉是混合了可可粉

▼步驟:

6、瑪德蓮模子刷上一層奶油以利脫模

7、將靜置過後的麵糊擠入烤模中至八分滿即可

▼步驟:

8、烤箱預熱至190度

9、放入烤箱烤12~15分鐘,當看到中間慢慢凸起肚臍眼,就代表烤得相當成功喲!

蜂蜜風味瑪德蓮&可可風味瑪德蓮完成!!!

室溫可以放個三天,冷藏的話可放到一週都沒問題!

歐奇較喜歡顏色較重,所以烤得較焦一些,大家可以在肚臍眼凸起來的時候在烤箱前面看看想將瑪德蓮上色到甚麼程度喔~

接下來就來看看實品照吧

(如要看萬聖節限定🎃裝飾作法,請快速往下滑!!!!)

萬聖節限定裝飾作法🎃

▼步驟:

1.烤好的瑪德蓮先放在架子上放凉

2.將白巧克力、黑巧克力隔水加熱

3.白巧克力分成兩等份,其中一份加入些許橘色色膏且攪拌均勻

4.依喜好將瑪德蓮沾取白、橘巧克力,放入冰箱冷藏讓巧克力凝固

6.用竹籤或牙籤沾取各色巧克力開始畫畫囉~~~

接著來看萬聖節限定實品照吧~

除了畫怪物!也可以畫些小動物~有人看出來歐奇在畫甚麼嗎?!!

沒有任何一個朋友看的出來的 這是 史努比 😅😅

 

2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