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北醫商圈|吃咖哩也可以很文青!大人小孩都迷戀的日式咖哩,垂涎起司漢堡排,手工自製各式漬物-呂舖食堂

日式食堂舒服的氛圍,帶點文青感的咖哩屋。信義商圈四四南村、臺北醫學大學附近藏著一家低調巷弄美食,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日式咖哩,聽老闆娘說,有親子組客人一個禮拜至少來光顧五次(等於是天天來啦~)能同時滿足大人及小孩的味蕾,肯定相當厲害呦!

 

想長期關注我們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我們有什麼更新都會放上去呦!!

文字:Oicky 歐奇 | 攝影:Robin 羅賓

 

餐點以咖哩為主角,搭配多樣的呂舖食堂自製配菜,歐奇特別推薦呂式起司漢堡排,漢堡排表面煎至焦糖色澤,目測厚度至少有3公分厚,上方再淋上店家特製起司醬,實在太誘人了~非點不可。

如果是搭乘大眾交通的話,到捷運101/世貿站2號出口沿著莊敬路往北醫方向走15分鐘內可抵達。

呂舖食堂內用位置不多,大約可容納10多位,如果尖峰用餐時刻人較多不訪外帶吧!

店舖空間雖小巧但氣氛絲毫不馬乎,整面的彩繪櫻花牆還有從牆壁長出來樹枝XD,木質調的用餐桌椅及日式布簾,都讓人感到很舒服。

詳細Menu可以參考店家粉專(按我)

餐點內容可以單點,或是加價搭配套餐,單點主食都會附有味增湯。

▼以雞骨熬煮得味增湯,帶有柴魚的香氣。

套餐A $50 每日漬物+銷魂豆乾+本家紅茶

這豆乾!不得了~~~主廚特製藥材醃製,有著甜甜的五香氣味,豆乾氣孔還會藏著溼潤的湯汁。

每日漬物是高麗脆脆,清爽又脆口,調味上偏酸甜不會辣。

黃金泡菜 $40

呂舖食堂的所有小菜都是主廚自製,並且也有單包裝或是罐裝販售。

黃金泡菜好吃,是難的有辣感的黃金泡菜,蒜頭等食材發酵後的輕嗆滋味。

呂式漢堡排咖哩 $190 歐奇羅賓推薦

瞧瞧這垂涎的樣貌,到底要人如何拒絕呢XD

呂舖手拍漢堡排,各個份量都很足夠,以溫體牛肉及豬肉等等食材製作,表面煎的焦糖色般。

因為本身厚度很夠,因此是很滿足的厚實口感,牛肉的香氣特別明顯,另外能嚐到肉末油脂部分的嚼勁。

上方的起司醬奶香強烈,口感在舌尖上是濃稠的包覆感。

關鍵的咖哩醬,以多樣的蔬果加上高湯慢火熬煮,靜置一夜後,隔夜咖哩更是好吃。

令歐奇感到最意外的是,呂舖的咖哩是真的能感受到蔬果入味的香氣的!像是馬鈴薯的濃醇香氣以及紅蘿蔔俏皮的韻味~濃稠的醋觸感,韻味層次感豐富,尾韻還會顯現甜味,不會有強烈辛辣。難怪會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咖哩。

濃稠的咖哩醬、奶香濃郁的起司、暢快不膩口的漢堡排,最後是粒粒分明且飽滿的米飯,多樣的滋味一起送入嘴中,瞬間讓人變得好幸福。歐奇羅賓都超喜歡的。

轉吧!歐姆蛋咖哩(旋轉蛋$80 + 經典咖哩雞$90)

經典款的咖哩雞,可以點份主廚特製旋轉蛋鋪在上方,就變成豪華版的咖哩雞蛋包飯囉XD

旋轉蛋就像是一球雞蛋美乃滋般,光滑且鵝黃色澤旋繞,如果你問我跟一般蛋包差別在哪?

我想光吸睛度就很加分了呀!另外厚度也比較厚,因此表面滑溜但口感又很足夠。

雞肉是搭配雞胸肉,口感難免會較乾

唐揚雞 $90

麵衣酥脆中又帶點Q勁特別有意思,撒上七味粉增添辣度。

唐揚雞整份就是一隻去骨雞腿,肉質果然相當嫩口且多汁,咬下的那刻可是會小小爆汁的,但還好不至於到燙口呦!

套餐B $80 會多一份呂式手作奶酪

甜點當然也是呂舖自製的囉~

有種很熟悉的味蕾,歐奇私心覺得很像義美冰淇淋的香氣XD口感QQ的很好吃呢!

蔓越梅氣泡飲(左)套餐加$30/本家紅茶(右)

紅茶是使用天仁茗茶茶葉,不帶有甜度,反而能更凸顯茶葉的苦澀甘韻味。

蔓越梅氣泡飲,是真心好喝!點這種氣泡飲最怕喝起來像糖漿了,呂舖的蔓越梅是實實在在的,氣泡飲又暢快,搭配上濃郁重口味咖哩特別合拍。

歐奇說說話

日式咖哩很常給人一種“就是那樣的口味”的印象,而呂舖食堂不只是有著日式咖哩的韻味,更讓歐奇驚喜的是,能感受到基底熬煮多時食材的香氣,不論是馬鈴薯的濃郁感或是不敢吃紅蘿蔔也不會怕的蘿蔔香氣。與起司醬漢堡排的搭配,可是迷人的不得了,光看畫面就能想像滋味都多豐富了吧!自製的各式漬物及泡菜、銷魂豆乾們也是必點呦~

歐奇給顆❤(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

CP值  ❤❤❤❤❤

除了交通比較難抵達,不然真的好喜歡喔  ❤❤❤❤❤❤

呂舖食堂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0952 761 12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81411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00 週日公休(聽說是老闆替泡菜按摩的日子)

歐奇猜你會喜歡

0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