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中山站|王品集團新創品牌麻辣鍋,新東方美學意境空間,寬敞有包廂適合多人聚餐,融入特殊青花椒風味-青花驕麻辣火鍋

前些日子王品集團踏足了麻辣鍋屆,推出全新品牌青花驕麻辣鍋氣派的佇立在台北中山北路上,獨棟設計,共有三層樓用餐空間,座位以四到六人桌為主,還有隱密性佳的包廂座位,非常適合朋友聚餐同事聚餐情侶用餐

 

想長期關注我們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我們有什麼更新都會放上去呦!!

文字:Oicky 歐奇 | 攝影:Robin 羅賓

 

取名為青花驕特以四川重慶江津區頂級九葉青花椒為主打,現磨新鮮青花椒加入麻辣鍋裡,使得湯頭風味有著「青花椒」獨特的香氣,而麻辣鍋底本身使用多達20款中藥食材熬煮,湯頭屬於符合台灣人口味,可以喝的麻辣鍋,本身不會太辣,湯頭溫順入喉。

如果不敢吃辣的朋友,完全不用沮喪阿~專業的麻辣鍋店家,當然會備有鴛鴦鍋,青花驕的白鍋是酸菜白肉鍋,並且歐奇偷偷的私心說,青花驕的酸菜白肉鍋美味程度可能還領先麻辣鍋一些喔!快點往下滑繼續看歐奇的分享XDD

店內的用餐氣氛,典雅大方,一樓桌數較密集,多以四人桌為主,其實滿多組合是兩人用餐享有四人大桌的呢!

後方則是現點現切的肉片料理區,明亮的玻璃窗,可以清楚得窺看。

這天我們被引導至三樓用餐,一踏入樓面歐奇就大大的驚呼~也太寬敞了吧~~~

歐奇研究了一下發現,原來青花驕的裝潢還特別聘請了台灣夜店大師(是誰呢?)跨界設計,所打造出大器新東方美學意境空間,與以往所見的麻辣鍋店家風格果然是相當不同呢!

中間的川堂是寬敞的醬料及白飯自助區,而一旁則是4-6人座位,座位之間隔有半開放的屏風,非常適合與朋友聚餐時可以隨興所欲的大聊特聊XD

貼心的在桌腳還備有插座,完全滿足現代人手機、3C商品不離身的症頭XD

接著就快點進入重頭戲~來看看餐點吧!

坐上座位沒多久後,店家即端上花椒茶,倒入的這一杯可是花椒油

茶品喝起來有著茶葉本身的苦澀味,而花椒的韻味會在尾韻竄出,滿特別的

 

用餐方式為單點,鍋底費$120/人(鍋底可無限續加),如點鴛鴦鍋需每桌加收$150,每人低消$300(不含鍋底費)。

皆需加收1成服務費。

我們當天是四人用餐鴛鴦鍋,基本費用為$630,單點的餐點需達$1600以上,加上服務費後,平均$500/ 人左右,算中價位。

新鮮的青花椒使用小道具磨碎之後,就可以加入麻辣鍋內增添香氣。

青花驕的麻辣鍋重麻不辣,上桌時的辣度為小辣,本身如果特別嗜辣,可以請店家調整辣度再上桌。

湯頭果然是可以喝的麻辣湯,入喉溫順,尾運會感受到些許的麻度,至於青花椒的香氣沒有想像中強烈,整體來說,較屬於湯頭清淡的麻辣鍋。

吃麻辣鍋,鍋底可是非常重要的評分關鍵!

鴨血表現還算不錯,有著中藥膳的香氣.至於豆腐歐奇覺得較不入味沒那麼喜愛,不過同桌的朋友表示滿喜歡這樣的較清淡口味.

▼酸菜白肉鍋以大白菜長時間發酵蘊含了乳酸菌和酵母菌,讓大白菜的酸度自然呈現,再搭配高湯所熬製。

真的很好喝~~酸度很夠.又能感受到高湯的濃醇韻味,層次豐富不膩口

白肉則特別挑選帶有點小厚度1.5~1.6mm的豬腹脇部五花肉,嚐起來富有口感令人喜愛.

 

▼秘制酸梅汁 $128

超級好喝!!榮登當日我們心中最愛XD

青花驕的酸梅汁跟坊間的口味完全不同,是帶有酸鹹的感受,尾韻回甘,似乎還帶有點黑糖香氣,非常推薦。

 

▼牛三拼饗宴 $748

一次可以擁有三款不同風味的牛肉,嗜肉者必點。

由外至內分別是牛雪花、牛梅花、牛小排,以這份量來說價位還算親民呢!

肥瘦均勻,油花均勻散佈的牛小排,較有厚度,嚐起來最為過癮。

店家每上一道餐點時都會細心解說食用方式,像是涮肉片時可以掌握「七上八下」的小秘訣,牛肉可千萬不要涮至過熟呀!

▼雪花牛油花豐富,雖然薄薄的一片,但能品嚐出油脂的QQ口感。

▼梅花牛與前者相比油花程度更多,但兩款除非細細品嚐,不然不會明顯感受到口感的差異。

▼牛小排,三款肉品理當屬牛小排表現最優異,肥瘦搭到平衡,肉質帶有彈性!

在麻辣鍋裡涮煮,沾附了些許辣鍋的香氣。

▼麻辣鍋的沾醬首推芝麻醬,濃郁的香氣包裹著油脂豐富的肉片,更是提味!

 

▼牽腸掛肚滷味拼盤 $398

名字取的相當趣味,牽腸掛肚分別是牛肚、牛筋以及大腸頭。三款事先都有滷過已是熟食,因此下鍋後就依口味喜好程度夾取。

▼大腸頭不怕煮,放在麻辣鍋裡不斷煮至吸滿湯頭。

▼牛肚,切得不小片的牛肚,本身口感很足夠!

▼牛筋,青花驕的牛筋屬於小巧的口感,有著QQ的口感,但似乎少了膠質的黏稠感,不確定是不是歐奇嚐的這塊恰巧如此。

 

▼老油條 $60

乾爽的老油條放在麻辣鍋裡,稍待片刻讓油條吸附了不少的湯汁後就可以享用。

同時達到表面濕潤而內裡小爆湯汁但依然脆口的狀態,青花驕的老油條不會潤潤的,狀態非常好呢!

 

▼溫室手捻杏香菇  $268

超可愛,竟然是香菇跟杏鮑菇的混合體XD

附上一把剪刀,是可以親手剪下菇菇們來煮的呢!最後殘留的根部(?)還可以讓人打包回家繼續種植!

其實嚐起來就是杏鮑菇脆口的口感,只是長得比較小巧像香菇一般XD

 

▼廣島蠔 $338

一份共有四顆廣島生蠔,夠新鮮,入口能感受到強烈的鮮美韻味。

 

▼墨舞抄手 $268

使用春捲皮包覆墨魚餃,整體口味較重,能嚐的到墨魚塊QQ口感,唯獨春捲皮還是拿來油炸較適合。

 

▼蔬菜盛合 $208

老實說當天我們四個人吃完以上的餐點後,就真的再也吃不下了~因此這盤蔬菜盛合最後是打包回家囉XD

 

▼飯後甜點

小冰棒,口味有花生、芋頭、百香果,融化得很快,上桌就要盡快享用喔!

歐奇說說話

以完善的待客之道享有美名的王品集團,只要提到是王品開的餐廳,都會對其頗有期待。這次是王品集團首度跨入在台灣已經是一場激戰的麻辣鍋市場,氣氛及用餐環境皆達水準之上,尤其是適合多人的聚餐,朋友聚餐、同事聚餐。關鍵的麻辣湯頭部分以特殊的青花椒為特點,湯頭本身口味較清淡,不會太重口味也不顯辣口。如果是喜歡重口味的麻辣鍋,可能就會吃得較不習慣,但如果是本身飲食較清淡,又不敢吃太過辛辣的鍋物。就頗適合的囉!

歐奇給顆❤(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

CP值  ❤❤❤❤

大器且寬敞的用餐環境超適合朋友聚餐的  ❤❤❤❤❤❤

 

青花驕麻辣鍋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02 2511 1097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37號

營業時間:11:30-翌日01:00

官網:www.chinhuajiao.com

FB粉絲頁:https://goo.gl/uoEcN4

歐奇猜你會喜歡

0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