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涼麵推薦|黃記涼麵涼圓:40年老店新風貌,嘉義特色美乃滋涼麵,吃過會愛上

來嘉義之前就有聽說嘉義的涼麵跟台北很不一樣,是加美乃滋的!!!當時歐奇還想說會不會不敢吃~結果完全想太多,美乃滋跟芝麻醬也太合拍!特地選擇這一家已有42年的歷史「黃記涼麵涼圓」第3代接手後,重新設計Logo與用色,簡約可愛的文青風格,賦予老店新樣貌。

嘉義涼麵推薦|黃記涼麵涼圓 環境

 

嘉義涼麵推薦|黃記涼麵涼圓 餐點介紹

 

▼涼麵(小)$35

請絕對要克服心魔,為什麼涼麵的醬會加美乃滋的OS,試嚐一口嘉義獨特吃法,就是在地人則稱為「白醋」的美乃滋醬。

黃記除了淋上美乃滋外還有特製醬汁,敢吃蒜的朋友~最好是再加一點蒜泥!

麵條是寬版的意麵,口感有嚼勁,醬汁拌均後,咻咻咻吸著麵條入口,味蕾上是甜中帶鹹,鹹中帶點甜味,有著芝麻醬的香氣亦美乃滋的甜度,蒜香刺激的在鼻息間,其實整體口味相當清爽,醬汁拿捏的剛剛好。

 

 

▼涼圓$30

歐奇平常不太敢吃肉圓,因為總是覺得很油膩,就只是在吃絞肉而已,但黃記的涼圓各個看起來晶瑩透亮,蒸過再冰鎮的肉圓少了油膩感,淋上美乃滋及醬料,在這日漸炎熱的天氣,儼然是股清流,特別消暑,內餡包著豬肉跟豆薯,也不會有太過油膩的絞肉感。

 

▼粉條冰(粉條、紅豆、綠豆、杏仁)$40

夏天還會多販售冰品,冬天則會有祖傳土魠 魚。

特別喜歡冰品內的粉條,超級Q~~

三角旗・フラッグ(赤色・ピン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黃記涼麵涼圓  FB粉絲專頁
怎麼去(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地址:嘉義市東區興中街6號
電話:05-224-0620
營業時間:09:00–18:00

0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