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市政府|日本博多雞肉水炊鍋,邊吃鍋邊補充膠原蛋白,還能嚐到燒肉名店胡同串燒餐點-博多華味鳥信義店

在日本有名的博多雞肉水炊鍋店舖『博多華味鳥』來台灣囉!湯頭由新鮮雞骨耗時5、6個小時所熬煮,白濁濃郁的樣貌有著豐富的膠原蛋白,最後濃縮食材精華的湯頭店家還會來煮雜炊。而台灣華味鳥與胡同燒肉屬同集團,因此在華味鳥同時也可以嚐到胡同招牌串燒!簡直是一箭雙鵰XD

 

想長期關注我們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我們有什麼更新都會放上去呦!!

文字:Oicky 歐奇 | 攝影:Robin 羅賓

 

最近信義區Neo19好多新開的餐廳,並且都是日本來台的品牌,像是前陣子歐奇就吃了米其林一星以雞肉為主打的串燒店「東京とり喜」海外第一家分店台北鳥喜,還有來自日本北海道「濃郁系咖哩」GARAKU Soup Curry 湯咖哩台灣信義店,而這天歐奇來到的『博多華味鳥』,在日本可是有名的博多雞肉水炊鍋店舖,湯頭由新鮮雞骨耗時5、6個小時所熬煮,白濁濃郁的樣貌有著豐富的膠原蛋白,最後濃縮食材精華的湯頭店家還會來煮雜炊喔!而台灣華味鳥與胡同燒肉屬同集團,因此在華味鳥同時也可以嚐到胡同招牌串燒!簡直是一箭雙鵰XD

穿過一條小徑,就會來到藏在鬧區裡的靜謐用餐空間,華味鳥信義店的用餐空間寬敞,椅子也是很大張舒適的。

店舖的另一側竟然還有吧台區,平日中午時段其實還有推出商業午餐,如果是一個人來用餐,坐在吧檯區顯得更自在些。

 

Menu部分可以參考店家粉專

湯頭我們點了招牌的 膠原蛋白美肌鍋 $700/人 ,另外還有提供牛腸鍋,感覺也很特別。

膠原蛋白美肌鍋包含野菜盤、烏龍麵或是雜炊、雞腿輪切塊、去骨雞腿、手工雞肉丸、雞肝、雞心。

一旁擺放架子,同時送上了膠原蛋白美肌鍋所有食材。

野菜盤的食材簡簡單單反倒很討喜,粉絲吸滿湯頭且QQ的口感令歐奇大愛呀!

雞肉部分,除了雞腿輪肉起初就放在湯頭裡,另外還有雞腿肉可以慢慢加入湯頭內煮。

只要有點鍋物的部分,店家都會替客人隨桌服務,湯鍋送上後沒多久,店家就先勺上第一碗原味的雞湯讓我們品嚐。

湯頭由新鮮雞骨耗時5、6個小時所熬煮,才能達到白濁濃郁的樣貌。簡單的加入日本竹炭鹽及蔥花,小心燙口的啜飲一口,湯頭非常甘甜且有著濃郁的雞肉鮮味,鹹度剛剛好。

接著替我們乘上湯頭內原先就有的雞腿輪肉,其實這雞腿輪肉事先川燙過後,立即冰鎮處理,因此可以將肉汁完整的鎖住。

搭配橙醋醬汁,其酸勁可以更加引出雞肉鮮甜韻味,旁邊的柚子胡椒醬偶爾沾一點,讓香氣更顯豐富。

華味鳥的雞肉皆是選用近來很夯的雲林桂丁土雞,其特色就在於皮薄Q,肉嫩口!隨著每一次的咀嚼,雞的鮮味就更加明顯。

第一碗湯享用完畢後,店家就會加入一旁的「特製膠原蛋白雞凍」就是在熬煮雞高湯時,上方那薄薄一層的膠原蛋白。

原先甘甜且雞肉韻味較強烈的湯頭,隨著野菜的燉煮以及膠原蛋白雞凍的加入,更是多添了野菜的清甜滋味。

天冷吃鍋是種享受,比起海鮮鍋要擔心普林值過高,以雞湯熬煮的湯頭顯得較為可愛些(貼心歐歐建議,高湯還是要適量不要過量囉)

粉絲超推薦!不會因為煮太久而口感不Q!

內臟類雞肝及雞心煮個5、6分鐘,兩者食材都很新鮮沒有怪腥味,雞肝有著濃郁的香氣。

手工雞肉丸,捏成小球後下鍋煮,等到丸子浮上表面就代表可以吃囉!

口感有點特別,以雞腿肉、山藥、雞蛋所捏製,口感不是彈牙的那種,反而是細膩滋味,雞肉原味濃郁!

鍋內食材享用完畢後,就要來煮雜炊囉!簡單的加入米飯、雞蛋、蔥花於湯頭裡。

濃郁的雞湯所煮的雜炊也太美味了~~濃郁雞湯的韻味之外,還有著蔬菜的甜味,口味上來說也不會太過鹹。

一旁附上的兩款醬菜畫龍點睛,明太子魚卵芥蘭菜及醃小黃瓜,芥蘭菜逼波逼波些許辛辣,拌入雜炊內一起享用,味蕾變得好豐富。

 

接著來看看在華味鳥也能嚐到的胡同燒肉,老實說歐奇耳聞其美味許久但卻一直還沒嚐過呢!因此超級期待XD

厚切牛五花 $300

天阿!難怪大家都說胡同串燒吃過會讓人難以忘懷~~這厚切牛五花堪稱歐奇心中牛肉串燒第一名呀!

入口即被滿滿的豐盈肉汁給包覆,串燒表面及邊邊烤的微酥微酥,豐富油花使得內裡口感十分嫩口,不論是味蕾的豐富性及鮮美程度,都令人驚喜。

 

焱烤牛肋條 $140

牛肋條與牛五花是截然不同的感受,一口咬下就是富有彈性的口感,隨著每次咀嚼肉汁亦會不斷湧出。

 

伊比利豬肋條 $220

彈牙程度不輸牛肋條,多添了豬肉香醇韻味,表層沾附了炭燒香氣及酥脆口感。

 

特製醬汁雞肉丸 $180 歐奇推薦

特製雞肉丸我們都超愛,一上桌香氣就十分迷人,本身調味有鹹,老實說夠鹹頗為下酒XD

口感意外的有彈性,蔥花的香氣在鼻息間不時竄出,裹上生雞蛋可替味蕾多了股滑溜韻味。

 

明太玉子燒 $200 歐奇推薦

玉子燒令人感到驚喜。

可以感受到蛋的口感是層層的堆疊,並且有著柴魚的香氣,與印象中甜口且扎實的玉子燒不太一樣,但歐奇很喜歡呢!

明太子逼逼波波且有點辛辣,兩者搭配在一起享用,令人感到味蕾的活潑。

 

歐奇說說話

沒有想到雞湯可以如此的溫醇並且甘甜,並且絲毫不顯腥味,重點是還能攝取到女性最愛的膠原蛋白XD 最後的雜炊聚集了湯頭的精華,樸實卻相當美味,並且不會如海鮮鍋一般,越煮越鹹,對身體負擔較少。

邊享用來自博多的雞肉火鍋,還可以嚐到厲害的胡同串燒,完全可以滿足貪心的味蕾。

 

CP值  🙂🙂🙂🙂

再光顧意願  🙂🙂🙂🙂

邊吃鍋邊補充膠原蛋白,感覺罪惡感沒那麼重了 🙂🙂🙂🙂🙂🙂

滿分是六個 🙂

 

博多華味鳥 台北信義店 (地圖)

電話:02 2723 708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6號1樓(NEO19商場內)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200

 

延伸閱讀

0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