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散步甜點|來自北海道的RAPL彭派令果,現烤卡士達蘋果派,派皮竟多達144層,內陷酸甜青森蘋果,IG打卡必備

台北信義商圈新開了來自日本北海道札幌,知名美味蘋果派專賣店RAPL,不用飛到日本就能品嚐到日本排隊甜點囉!散步甜點,一手可掌握的大小,金黃酥脆的層層酥皮,內陷是有點酸又不會太酸的青森蘋果,2018年IG熱門打卡甜點,讓人感到幸福的小確幸日式甜點

 

想長期關注我們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我們有什麼更新都會放上去呦!!

文字:Oicky 歐奇 | 攝影:Robin 羅賓

 

RAPL起源於北海道札幌市內的老字號西點 KINOTOYA。 耗時30年反覆改良 KINOTOYA 的蘋果派。「如果單吃蘋果派顯得單調,加入肉桂粉雖然味蕾較豐富,但大多人不一定喜愛,到底要如何達到有點酸又不會太酸的蘋果內陷呢?」就是這樣反覆思考及改良,於是RAPL的現烤卡士達蘋果派就這樣完成了!

在台灣品牌給了她一個全新名字「RAPL彭派令果」不放肉桂的話就改加入卡士達醬吧!恰巧蘋果的酸能中和卡士達的甜膩。特意設計一手能掌握的圓頂狀派皮造型,不但能感受到144層酥皮的酥脆口感,更是希望一手大小能使人隨時從包包或袋子拿出,享受屬於自己的美好甜點片刻!

店鋪雖然不大,但是風格強烈的蘋果紅色與整面玻璃帷幕設計,摩登簡潔的設計吸引了不少目光。陳列櫃則呈現如同巴黎市集的商品架一般。

在信義A8左右兩側皆有入口,歐奇當天還有錄了段信義A8店的小小影片,想先感受動態路線可以看看囉!

隔著玻璃帷幕,可以清楚看到店員把一盤盤剛烤出爐的彭派令果端出,刷上會讓他亮晶晶的果膠,再整齊地擺上商品架,圍著玻璃窗排隊,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RAPL澎派令果 $119/個,一盒4個 $449 (每人限購4個)

為了展現蘋果的質樸風格,並且傳達青森蘋果農家直送的意象,四入包裝特別選用紙箱材質設計,並且以整齊劃一的圓圈花紋及鮮豔的蘋果紅色,來加強視覺的感受!老實說讓歐奇超想收藏的!但就是一個留下來也不知道要裝什麼的氛圍XD

多達144層的自製派皮,是摻了入了大量北海道新鮮奶油揉製而成的,其口感及香氣超乎歐奇預期的想像。

派皮口感十分酥脆並且有著蓬鬆且細緻的口感,表層酥脆,中層則是較有口感的,香氣也是相當迷人。

不採預烤方式,而是提供現烤後稍微放涼的狀態,此時派皮的狀態是最為曖昧的氣氛。

內陷是第二道令歐奇驚喜的部分,選用當季採收的青森不摘葉蘋果,切的大大塊的,能吃的到明顯的蘋果丁,這樣的蘋果餡太令人喜愛了,酸酸甜甜的滋味竟比單吃蘋果還要香甜.

原來所謂的不摘葉蘋果其實是一種栽培方式!能比一般蘋果行更多光合作用,糖度較高且果肉多汁甜美。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沒想到咬著咬著,突然被湧出了卡士達奶油醬的滋味!

並非單純的在蘋果餡上擠上卡士達醬後再包入派皮內烘烤,而是特意先烤製派皮,再填入卡士達醬的後填餡製作方式,讓卡士達奶油醬可以包覆著蘋果的酸味,不得不說這樣的做法,使得內餡可以更加滑順,輕柔的中和酸味及甜味。

 

除了單獨享用熱呼呼的彭派令果,現在還有春季限量商品(販售至到3/31止)「RAPL蘋果派霜淇淋 $149」

現烤出爐的卡士達蘋果派再擠上冰涼的北海道香濃牛乳霜淇淋,兩種衝突溫度顯現出多層次的味蕾驚喜。

霜淇淋可是融化的相當快速拿到後就要儘快享用喔!霜淇淋本身口感濃郁,奶香清新不會過重。下方的蘋果派是正常份量的一半,就算上方淋上霜淇淋,還是有著些微溫熱的狀態,派皮雖因濕潤的霜淇淋而顯得沒那麼酥脆,不過主要是感受派皮的香氣!

歐奇說說話

身為台灣人真的蠻幸福的,時常能品嘗到來自各國的厲害甜點!RAPL的蘋果派在日本本身就是超火紅的排隊外帶甜點,沒想到現在不用飛到日本就可以在台灣嚐到囉!老實說一顆要價1百多多元,有點考驗花錢的慾望,但是偶爾犒賞自己,享受徜徉在甜點裡的幸福片刻我認為還是值得的XD

 

歐奇給顆❤(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

CP值  ❤❤❤

熱熱吃真的好幸福喔 ❤❤❤❤❤❤

 

RAPL Apple Pie Taiwan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02 2511 1097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2號 (新光三越信義A8 1F)

營業時間:平日/週末11:00-21:30 假期前夕:11:00-22:00

 

歐奇猜你會喜歡

0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