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松菸│紐約正夯的羅馬蜂巢Pizza台灣也吃的到囉!還有多款Pizza餅皮衍生的料理、餐酒館等級下酒菜、臺虎精釀啤酒,榮登歐奇近期聚餐新歡餐廳|PiZZAHOOD披薩樹

1

這篇文章文字真的太多了(不好意思大家)但因為私心真的好喜歡,忍不住就多話了XD 與以往常見的披薩餅皮不同,店家是以義大利傳統Scrocchiarella麵團,再以老麵發酵,所研發出各式餅皮料理,口感是讓人感到不負擔的輕盈又脆口!除了紐約正夯的羅馬蜂巢Pizza,還推出了一系列衍伸的餅皮料理,啃樹皮Pizza都好吃的不行!另外也不用擔心都是吃Pizza容易膩口有些無聊,店家還有推出許多下酒餐點米其林食材等級的溫沙拉,吃披薩怎麼能少了啤酒,特別與台虎精釀合作、還有各式清爽氣泡飲等餐點,來PiZZAHOOD吃過一次歐奇真的是念念不忘啊!

 

想長期關注我們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我們有什麼更新都會放上去呦!!

文字:Oicky 歐奇 | 攝影:Robin 羅賓

 

有時候特別想要放肆的大口吃披薩,但不得不說台北好吃的披薩店真的好少!只能以連鎖速食店飽腹,吃完有種我到底吃了什麼的迷惘感XD因此在松菸隔壁發現到以羅馬方形Pizza為主打的PiZZAHOOD感到超興奮的!PiZZAHOOD的Pizza很特別,長像不是圓的而是方形的「羅馬蜂巢Pizza」,使用特殊的Scrocchiarella麵團,是一種在義大利羅馬地區常見的長形披薩,含水量相當高,因此製作上極為不容易,其中會以老麵發酵的方式製成,特殊的麵香與老麵自然形成的氣孔,讓人不但擁有口感但又不會覺得吃力地咬勁,在羅馬地區,時常可以看到人們拿著蜂巢Pizza一口接一口的邊走邊吃。

位在松菸隔壁巷弄,搭乘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DSC01375源自於對義大利傳統披薩文化的尊崇與熱情,重視食材原味呈現以及食材搭配的藝術,不過於調味但卻能展現出餐點的層次感,PiZZAHOOD的命名以義大利美食最重要的4個精神為理念, Healthy 健康、Original 原創、Organic 有機、Delicious 美味。

DSC01378

用餐空間簡約且寬敞,戶外還有小陽台,如果在天氣沒那麼悶熱的情況下,感受微風徐徐也很不錯呦!PiZZAHOOD的氣氛其實也很適合運動賽事轉撥,不過目前是還尚未架設電視XD

DSC01383

料理空間屬於半開放式的,可以窺看主廚們料理的過程,對自家商品的用心以及選用食材的自信。

DSC01381DSC01390

玻璃櫥窗內擺著滿滿的現烤方型蜂巢Pizza,方型大小大約一個手掌大,單片販售讓人可以多點幾款口味享用。

DSC01380

如果用餐人數比較多,也可以像這樣拼成一張大張的長型披薩,由八片方型蜂巢Pizza組成。

DSC01386

上菜囉!詳細Menu可以參考店家粉專。

DSC01414

超級健康沙拉,歐奇推薦

野菇酒醋藜麥沙拉 $280

DSC01403

就算你原本不喜歡吃沙拉,也會被這款溫沙拉給迷住!上桌的那刻,歐奇內心小驚呼了一聲,這沙拉也長得太美,上面那一個是迷你紅蘿蔔嗎!!!PiZZAHOOD沙拉食材很不一樣,食材皆是農場直送的有機蔬菜,並且偷偷的說,這些蔬菜的等級與米其林三星餐廳選用的是一樣的!只要嚐上一口,就能明白食材挑選的等級口味上呈現真的會不一樣!

櫛瓜、黃櫛瓜、栗子南瓜、玉米筍、迷你胡蘿蔔等等食材,先用義式香料些許醃過,撒上一點海鹽香煎,使得蔬菜的水份及甜份更佳的釋放出,展現了蔬菜百分之百的原味。其中黃櫛瓜的滋味令人印象深刻,甜口又清爽,絲毫沒有苦味。

DSC01402

野菇則是用奶油慢慢乾煸到表面焦脆,不但不顯油膩還輕輕的沾附了奶油的香氣,野菇本身的韻味濃郁,還多了乾煸過的香氣。一旁白色小顆粒的就是最近很夯的藜麥與庫斯庫斯。真心推薦沙拉不可錯過!

DSC01404

▼方型蜂巢Pizza:蒜味蘑菇羅勒、拿坡里、奧瑞岡煙燻牛肉、青醬彩椒燻雞 (由左至右)

DSC01419

青醬彩椒燻雞 $90/pc

前面有提到,PiZZAHOOD是特別用義大利傳統Scrocchiarella麵團,再以老麵發酵,因此能聞到迷人的發酵香氣,而Pizza口感表層薄脆,中間是如蜂巢一般澎鬆的氣孔。咬下的那刻真的會發出很大聲響的喀嗤喀嗤(羞)十分脆口,內裡則是鬆軟的口感,整體的感受是讓人感到不負擔的,不會太過扎實,吃個一片就很飽漲。

DSC01437

煙燻雞肉有特別挑選是真的能感受到煙燻香氣的(淚),到底我在早餐店吃的是什麼!青醬為店家自製,以新鮮羅勒打製,調味上其實不會過濃,羅勒的香氣是很清爽的。

DSC01424

奧瑞岡煙燻牛肉 $95/pc

羅賓超愛這款,主要當然是這奧瑞岡煙燻牛肉!煙燻香氣加上黑胡椒搶眼提味,鋪底得醬是蕃茄紅醬,與青醬一樣,調味都不會太厚重。主要以Scrocchiarella Pizza口感為主角,上方的各種食材和諧地替味蕾加分但不搶了主體風采。

DSC01423

蒜味蘑菇羅勒 $95/pc

這款風味最為特別!蒜片先炒過再烘烤,一片片的鋪在餅皮上,因此不但能感受到明顯的蒜香,也能擁有蒜片的口感。刷上的醬汁是松露白醬,較不膩口。上方淋上的橄欖油,驚喜的多添了舌尖油潤的滋味。

DSC01420

拿坡里 $90/pc

意外的這款是當日點的Pizza裡口味稍重款,油漬鯷魚的酸鹹韻味、黑橄欖的香氣特別明顯。

DSC01421

松露蘑菇起司手工餃 $90 歐奇推薦

DSC01399

擅長將Scrocchiarella麵團多樣的呈現,手工餃的口感與Pizza可是全然不同!餅皮化為另一種全新滋味,十分輕薄且富有彈性,能感受到老麵的香氣。蘑菇、洋芋丁、牽絲的起司,都是濃郁的滋味,其中洋芋丁口感綿密在豐富味蕾中特別顯著。

DSC01435

啤酒、氣泡飲搭配披薩剛剛好!

臺虎麥香生啤 $220/500ml

DSC01416

近來很流行的台灣品牌釀啤酒,其中臺虎精釀名氣頗高。綿密的泡沫與順口的麥香,與披薩搭配恰恰好

DSC01417

黃檸檬薄荷蘇打 $180

DSC01405

吃披薩搭配一點清爽飲品最為適合了!如果不想喝酒的話,歐奇大推這款黃檸檬薄荷蘇打,超好喝~~簡直是Mojito無酒精版XD 黃檸檬酸溜的氣息為主要,現採新鮮薄荷葉清新的香氣在鼻息間漂流著,上方還擺上一球自製檸檬許雪酪,可以單吃或是拌勻,酸溜程度更加提升,整體喝起來非常清爽!

DSC01406

餐酒館等級的下酒餐

蒜香羅勒白酒蛤蠣

DSC01393

端上桌就撲鼻而來的蒜香及羅勒香氣!不加任何一滴水,因此能明確地感受到白酒的氣息,酒精在蒸煮過程中皆揮發只保留酒香,蒜香及羅勒兩者的香氣均衡,不會搶了彼此味蕾的風采。

DSC01396

一旁附上Pizza麵包,本身脆口的不得了,泡在湯汁裡一會兒,讓麵包吸附湯汁再享用,十分下酒XD

DSC01436

慢烤香草豬 $320 歐奇推薦

DSC01447

慢烤豬肉料理,歐奇在別的餐館也嚐過幾次,但私心的說PiZZAHOOD的整體口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不論是肉質的軟嫩,表皮的脆硬程度,到整體香氣的呈現,都表現得相當好。

以羅馬肉捲為料理的衍生,特意挑選黃金肥瘦比例,浸入數十種香料醃製兩天,最後再以低溫烘烤加上香煎的手法,使得表皮部分十分脆口,且不會難咬.豐富的油花入口即化開,是濕潤的滋味絲毫不敢油膩,肉質鮮甜且肉汁豐盈,能感受到豬肉濃稠的韻味,上方在撒上些許迷迭香,在味蕾中輕輕的點綴。

DSC01452DSC01451

香辣肉醬玉米片 $150

DSC01438

如果只是想吃點下酒小點,分量不要太大份的話,建議就可以挑選這道餐點。肉醬同樣是店家自製,辣度十足,番茄的酸性明顯,其中有個清新的香氣是上方新鮮巴西里的清香,玉米片不只提供口感,本身香氣也很搶眼.

DSC01441

焗烤義式肉丸燉飯

DSC01453

假設帶長輩來用餐,像歐奇爸媽就教吃不慣披薩,這時候就可以點份燉飯給爸媽。燉飯的Sauce番茄韻味濃郁還帶有點小辛辣,焦糖化洋蔥中和了番茄的酸溜,還有些許來自燉煮蔬菜的清甜,米粒吸了滿滿的Sauce,層次感豐富。義式肉丸口味較重,內裡口感黏稠表面焗烤焦脆。

DSC01459DSC01456

以Pizza皮所研發的甜點,錯過真的可惜

啃樹皮!發現花生樹皮 $125/歐奇推薦

DSC01446

在PiZZAHOOD令歐奇感到最驚喜的一點,就是店家精心研發出Pizza餅皮所衍生出的餐點!像是這個啃樹皮特別推薦!餅皮表層是薄脆的,主要口感富有極佳的嚼勁,些許鹹香滋味.上方刷上的花生醬,是能嚐到花生顆粒的那種,不會太過甜,鹹甜鹹甜的超涮嘴!

DSC01445

甜蜜翻轉肉桂蘋果 $260

DSC01461

翻轉蘋果派本身是法式的一款甜點,店家用以與Pizza皮做結合。焦糖蘋果保有蘋果本身的酸度以及焦糖化的甜度,還保有蘋果本身的脆口,擺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在淋上焦糖醬,餅皮是熱呼呼的,些許鹹味及麥香,香草冰淇淋本身也有著焦糖香氣及淡淡的香草韻味,兩種溫度的刺激,鹹甜的交疊,是到令人俺目一新的Pizza甜點。

DSC01463DSC01464

歐奇說說話

這篇文章文字真的太多了(不好意思大家)但因為私心真的好喜歡,忍不住就多話了XD 與以往常見的披薩餅皮不同,店家是以義大利傳統Scrocchiarella麵團,再以老麵發酵,所研發出各式餅皮料理,口感是讓人感到不負擔的輕盈又脆口!沙拉部分,絕對要點,別桌的客人看到我們的沙拉還受吸引,偷偷問店家這倒是甚麼餐點XD 下酒餐點也不適隨便搪塞,很難得當天點的餐點,沒有一款是雷的!

歐奇給顆❤(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

CP值 ❤❤❤❤❤

真的好喜歡而且方形Pizza可以一次吃很多種口味❤❤❤❤❤❤

PiZZAHOOD 披薩樹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11號

電話:02 2766 3288

營業時間:1130-2200 週二公休

歐奇猜你會喜歡

0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