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牛排推薦|情人節餐廳首選 L’IDIOT驢子餐廳、西班牙國寶級烤箱與威士忌木香完美結合,商業午餐、雙人分享餐,價位意外平實。

位於華泰王子飯店 L’IDIOT 驢子餐廳,以新鮮當季、自有農場栽培的食材入菜,呈現地中海式料理,也混了些西班牙、義、法風格。設計感強烈的用餐環境,開幕三年來,一直是許多老饕的心頭最愛。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碳燒料理,採用西班牙國寶級Josper烤箱,烤出的食物燻烤味濃、外焦香內柔嫩,燻烤的木材更特地使用美國威士忌白橡木桶木屑,放入其中一同燻烤,讓這裡的燒烤料理除了炭香,更多了股若有似無的威士忌香氣。驢子特製香料厚切肋眼牛排,20盎司,超大滿足,特別適合情人節餐廳生日餐廳飯店高級牛排,適合吃大餐的日子,而價位竟是意外的平價。

 

想長期關注我們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我們有什麼更新都會放上去呦!!

文字:Oicky 歐奇 | 攝影:Robin 羅賓

 

這篇文章,歐奇也會收藏到 台北市|情人節餐廳/生日餐廳/周年紀念/約會大餐/節目慶祝 懶人包 喔!

L’IDIOT RESTAURANT 驢子餐廳 環境、交通

結合驢子意象、農場、聚會、華麗馬賽克、尋夢的旅程等元素。在入口處由藝術家創造的驢子圖騰帶領食客,穿越收藏無數義大利酒款的酒櫃、擺滿豐盛食材的餐台來到用餐區域。由石材拼貼的長桌,沙發區的獨立座位,天花板垂吊的鎢絲燈如滿天星辰,座位規劃寬敞且氣氛相當好。搭乘捷運至雙連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DSC08279

DSC08281DSC08280

 

 

L’IDIOT RESTAURANT 驢子餐廳 菜單

商業午餐雙人分享餐,單點餐點詳細內容可參考店家FB粉專(按此連結

▼每人酌收水資 $80+10%,義大利進口瓶裝礦泉水或氣泡水

DSC08282

 

▼餐前小點|碳烤法國麵包佐起司堅果醬

DSC08286

使用Josper烤箱所烤,煙燻香氣穿透法國麵包的每一個氣孔,十分迷人的煙燻香氣,口感酥脆,咬下去那刻滋滋作響。起司醬清透不負擔,堅果碎粒點綴其中。才只是餐前小點,就讓歐奇著迷了,更是期待接下來的餐點!

DSC08288

 

▼農場花園沙拉 $280

DSC08285

自闢有機農場,種植不少蔬果、香料,與不少台灣少見的蔬菜品種。這款沙拉就是將新鮮當季自有農場栽培食材入菜。我們來用餐時恰好遇到農場休耕期,因此沒嚐到自有農場的蔬菜,不過這道沙拉選用的蔬果,還是令歐奇相當驚喜。光是水果就有香瓜、芒果、無籽綠葡萄、火龍果等,其中自家醃製甜菜根口感特別,有點像是玉米筍的香甜。Sauce部分佐上自製薑汁油醋醬,酸溜之中有著薑的香氣很是特別。仔細一瞧,沙拉上方似乎有幾顆蒜頭,特製油封蒜頭口感軟綿,並且不會有香辣感。

DSC08287

 

▼西班牙蒜味辣蝦 $280  歐奇推薦

DSC08289

將鐵鍋熱油,放入香料爆香,以大火將整尾蝦快速上色炒熟。吃來辣中帶麻,與新鮮蝦味混搭,令人大呼過癮。而美味的秘訣,在於主廚研發以蒜頭、乾辣椒、蔥及整條紅辣椒等自製而成的煙燻辣油!這辣度主要是香氣,是令人會上癮的。加入蔥入辣油,中西合併的調和,雖是西班牙小點,但又有著台式靈魂。蝦肉吸滿了Sauce,均勻且溫潤的包覆著味蕾,尾韻還能嚐到蝦本身的甜味。

DSC08290DSC08292

令人上癮的煙燻辣油,烤的酥脆的法國麵包沾著Sauce一起吃。

DSC08291

 

▼驢子特製香料厚切肋眼牛排20 OZ  (美國) $2380 歐奇推薦

主餐則選用頂級美國肋眼牛排,並且大方的以超厚切20oz 的方式呈現。牛排先以羅勒、杜松子、薄荷、薰衣草、迷迭香、百里香及月桂葉等多達17種香料醃製後,再送入以 400 度的 JOSPER 烤箱火烤 20 分鐘,充分吸收 JOSPER 烤箱內的木材香氣烘烤兩次,使香料味融入到肉質的最深層,每一次的咀嚼過程,能更有層次的品嚐到不一樣的香氣。

DSC08299

一旁搭配的炭烤時蔬,佐以榛果起司醬,起司鹹香滋味加上脆口榛果顆粒。

DSC08305

餐廳建議以三分熟享用,肋眼牛排20 OZ相當大塊,中間部分油脂較豐富,三分熟狀態時口感滑溜,而邊緣部分燒烤的脆脆的。整體煙燻香氣濃郁,肉汁完美的鎖住。

DSC08304

▼肋眼牛排20 OZ兩側的熟度對歐奇來說剛剛好。

DSC08309DSC08311

▼肋眼牛排20 OZ 油花豐富,三分熟時中間會呈現果凍般的口感,肥而不油,口感是很濕潤的,可以沾點海鹽更佳的牛排鮮美滋味。如果不敢吃這樣的熟度的話,可以將中間這段交給餐廳再去回煎喔!

DSC08308DSC08322DSC08312

 

▼波斯頓龍蝦燉飯 $550

DSC08315

標榜「不浪費任何一個部位」的波士頓龍蝦燉飯,蝦殼、蝦腦、蝦膏等製成的龍蝦高湯醬與米粒拌成,選用義大利米口感覺扎實,味道很鮮美,但我們因為拍照花了些時間,品嚐時有些冷掉,海鮮原味變得較重了些。整尾的波士頓龍蝦口感彈牙且鮮美。

DSC08316DSC08317

 

▼巧克力熔岩蛋糕、香草冰淇淋 $260

DSC08324

全手工自製,巧克力熔岩蛋糕烤的表皮薄脆熱呼呼,一刀切下流出濃稠巧克力醬,以73%比利時巧克力製作,苦甜程度恰好。與底部堅果酥皮、覆盆莓果醬、上方綿密香草冰淇淋一同享用,真的是太幸福了。

DSC08325DSC08326

歐奇說說話

空間規劃讓人不會有負擔,輕鬆卻又富有情調、設計感。採用西班牙國寶級Josper烤箱,燒烤料理充滿迷人的煙燻香氣,推薦一定要試試。以飯店等級的牛排館來說,驢子餐廳價位其實相當實惠,千元內搞定一餐絕對有可能「我們希望能讓客人了解,各種價位都有可能吃到好食物。」華泰大飯店集團廚藝總監 Fudy 所說。

歐奇給顆❤(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

CP值  ❤❤❤❤

情人節約會餐廳就選這裡了 ❤❤❤❤❤❤

L’idot 驢子餐廳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69號1樓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 晚餐 17:30~21:30

0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