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美食|韓國八色烤肉創新品牌:KONGBUL小豆芽。海外1號店初登場,聚餐推薦,泡菜豬肉嚐過可是會上癮!

忠孝東路五段15巷,儼然是捷運市政府美食激戰區!多樣的餐廳、異國料理、串燒、韓式烤肉,來到信義區不知道要吃什麼好,直接來這選就好囉!像歐奇之前就來過這裡吃過「豬肉使用濕式熟成」的韓國烤肉韓肉舖,還有「首創越式水春捲包烤肉」的Woosan韓式烤肉店。而這次用餐的KONGBUL-小豆芽恰巧也是韓國料理,但卻是歐奇尚未在台灣所見過的料理手法呦!

 

想長期關注我們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我們有什麼更新都會放上去呦!!

文字:Oicky 歐奇 | 攝影:Robin 羅賓

 

這篇文章,歐奇也會收藏到 台北市|火鍋/燒烤/吃到飽 懶人包總整理裡喔!

「豆火」對台灣人有點陌生的單字,但在韓國當地可是人人皆知的料理。脆口的豆芽菜加上烤五花肉片,可以再加入泡菜、起司等配料與秘製醬汁一起翻炒,重口味的滋味不斷刺激著味蕾,最後醬汁不要浪費,還可以變成帶有鍋巴感的韓式炒飯~~現在在台北也能嚐到韓國道地的豆火料理了!信義區街頭,新開幕KONGBUL-小豆芽』讓人顛覆對韓國烤肉的印象。本店是在韓國有名的八色烤肉,在韓國地區除了經營八色烤肉外還有小豆芽等餐廳,所以台灣小豆芽也是海外首家直營店!台灣店的鍋具、餐具、食材都是韓國直送,料理關鍵的醬汁,也是韓國師傅飛來台灣所醃製,講求道地的口味。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亦有提供商業午餐信義區上班的上班族們,又多了個午餐的好選擇了~

空間介紹

15巷彎進來,就可以看到巷底有個可愛黃色的小豆芽招牌,KONGBUL小豆芽位在轉角處。用餐空間為一層樓,座位數不是特別多,因此能保留座位的寬敞舒適性。座位一旁,就是開放式的廚房,排油煙設備完善, 用餐為衣服不會沾染料理氣味呦!

坐上座位後,桌面都會擺放圍兜兜,用餐時圍著避免被醬汁給噴到了XD 餐具、水及特製海帶湯採取自助的方式。

看看餐點有什麼。

小菜第一份為招待,如欲續點,每份$10

泡菜、紫高麗菜醃黃瓜及蘿蔔、辣黃瓜。餐點大多是韓國師傅來台製作,泡菜的話則是韓國當地直接空運來台,口味上真的跟在韓國嚐到的一樣,酸度、辣度、鹹度均衡。

海帶湯

湯品為自助式,並且無限量供應~~~不得了!!這海帶湯超好喝!!!以牛骨粉熬的湯底,讓味蕾是很溫潤的稠度,與刺激的乾鍋料理,均衡的搭配。

韓國人都這樣喝:啤酒加燒酒!

老闆特調:燒麥

既然有提到小豆芽是海外第一家直營店家,當然也安排了韓國店長坐鎮。如果有喝酒的話,肯定不能錯過韓國啤酒加上韓國燒酒的搭配,店家會先示範調配的比例!利用啤酒的暢快韻味,降低了燒酒的辛辣感,但又有著大米香氣,超推~!

椰果可爾必思(原味、水蜜桃)

小豆芽還有進了多款韓國無酒精飲料,這款椰果可爾必思系列歐奇是第一次看到~裡面真的有小椰果粒也!覺得很神奇XD 水蜜桃可爾必思不會過甜,是女孩會喜歡的!

豆火:烤肉炒豆芽到底是什麼呢?

泡菜豬肉(中)$398 附白飯兩碗,其中一碗可加價$39升級成韓式炒飯

豆火的料理方式,主要以豬五花炒豆芽,配上關鍵的醬汁為主,如果是泡菜口味會多加入韓國進口整顆泡菜!推薦可以直接試試

小豆芽招牌的泡菜豬肉,豬五花片、蔥段、韓式年糕,有機小豆芽及關鍵的特製泡菜醬汁。熱鍋之後食材開始出汁,店家會隨桌服務把各種食材剪成一段一段易食用的大小。

繼續翻炒到小滾的狀態,這時候就可以享用了~~

泡菜太令人驚艷了,使用整顆泡菜味道會較濃郁,辣度微辣,重點是能品嚐到白菜本身的香氣!特別挑選有機黃豆芽,因此在高溫翻炒後還能保持脆口,同行友人整個迷戀,還問店家可不可以單點XD 口感上十分濕潤,泡菜的汁液、豬五花的油脂、蔥段的水分,調味上有著辣粉香氣,整體偏向重口味,建議搭配白飯一起享用,很下飯呀!

 

 ▼加價$59 起司

熱量、減肥什麼的,就拋到腦後吧~~~加上一份起司鋪在上方,雖然罪惡感增加,但味蕾滿足度更是加乘,原先重口味的泡菜豬肉,多了起司的鹹香滋味,起司可是會牽絲的~~

加價$39升級成韓式炒飯。單點鍋物都會附兩碗白飯,其中一碗建議直接升級成炒飯!

加入海苔、炒過的泡菜、豆腐炒紅蘿蔔,增添炒飯的口感及層次。店家一樣會來桌邊服務,炒飯均勻噗的平平的,中間區塊還會帶有鍋巴感!

泡菜的香氣在此時會變得更加濃郁,米飯還是保有口感不會太過軟爛!

部隊鍋(中)$398

本來有點抗拒點部隊鍋,因為在來小豆芽之前,歐奇在台灣吃到的部隊鍋都很雷呀~~~但腦波很弱聽到店員說部隊鍋也是他們招牌之一,就立刻說好XD 故事通常都是這樣發展的,小豆芽的部隊鍋意外的好吃!!

以三種火腿、有機黃豆芽、豬肉片、豆腐、炒過的泡菜,跟關鍵的醬汁為基底。醬汁真的很重要,小豆芽每款鍋物都有各自的醬汁,部隊鍋的醬汁以各式辛香料為基底,有股很溫潤的辛辣感及薑的細緻香氣。

加價$59 起司

部隊鍋肯定要加起司片的~湯頭會變得更加濃稠!

食材部分,特別要提到三款火腿,不馬虎的挑選小熱狗、德國臘腸及古早味火腿,口感及風味都不太一樣。

加價$59 升級粥

海鮮鍋可以變成雜炊,部隊鍋也是可以組成粥的!

加入新鮮蔥段特別提味,蛋花均勻的散佈在米飯裡。可以試試看~不過比起來歐奇較喜愛韓式炒飯,較喜歡有口感的米飯XD

韓式起司蒸蛋  $99

CP值頗高的蒸蛋必點,有原味及起司兩種。蒸蛋口感厚實,有點像是鹹的大布丁!上方淋上起司醬增添蒸蛋的層次感,撒上的黑芝麻粒不只色澤點綴更是提味。

韓式炸雞(特製醬料)$149

麵衣帶有點厚度且脆口,調味上倒是沒歐奇想像中的甜。偏向甜鹹甜鹹參半。

歐奇說說話

在信義區小豆芽的價位真的頗佛心的!而且是難得歐奇吃完會想約朋友再去吃一次的上癮XD 泡菜豬肉加上起司實在太誘人,歐奇無法明確形容泡菜醬汁的韻味,雖然口味偏重鹹但歐奇羅賓覺得剛剛好(口味越吃越重的意思)一定要加價升級韓式炒飯作個Happy Ending!

歐奇給顆❤(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

CP值  ❤❤❤❤❤

誰被燒到了可以約我一起去吃嘛  ❤❤❤❤❤❤

Kongbul-小豆芽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02 2749 2747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5弄2號

營業時間: 週ㄧ至週五 11:30-15:00 17:00-22:00 週六、日 11:30-22:00

0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