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社區美食|台北餐酒館推薦,就像來到歐洲街頭般,餐點如藝術品般內外兼具-Duchamp 杜象餐酒館

歐奇的台北餐酒館推薦又多一間口袋名單囉!隱身在民生社區巷弄間,如同歐洲小酒館的外觀,踏入餐廳內氛圍更是典雅。用寬空間寬敞,還有包廂、不論是商業演講場地租借有投影機,或是私人聚餐需要隱密性都很適合。大家最好奇的餐點部分,歐陸料理為主,餐點不但如藝術品般端上桌,關鍵的口味也是很吃的!!是個內外兼具的民生社區餐酒館

 

想長期關注我們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我們有什麼更新都會放上去呦!!

文字:Oicky 歐奇 | 攝影:Robin 羅賓

 

這篇文章,歐奇也會收藏到台北市|情人節餐廳/生日餐廳/周年紀念/約會大餐/節目慶祝懶人包喔!

 

歐奇使用一個很酷的APP《FunNow 我的都會享樂APP》可以即時訂位全台特色餐廳、住宿、SPA,國外網卡、機場接送等等,強調即時性,對於像歐奇這種很常拖到最後一刻才決定行程的懶人,超級實用!

  • 使用歐奇羅賓專屬連結點我下載FunNow APP,即可以立刻獲得100 fun幣(可抵消費)
  • 或是自行搜尋FunNow APP,輸入歐奇羅賓專屬邀請碼 JYK6EVB ,也可以立即獲得100 fun幣(可抵消費)。
  • 以上兩種使用方式,僅能擇一使用。100 fun幣都是立即獲得的,不需消費後才贈送。
  • 本文就是跟FunNow合作,無誤!

 

如果說到台北市居民最愛的居住環境,民生社區肯定名列其中,綠油油油的林蔭大道、靜謐的住宅環境、飲食多樣化等特質特別吸引人,近日歐奇發現民生社區巷弄中出現一家「歐洲街頭才會出現的餐酒館!」你可能曾經經過 Duchamp Wine&Bistro&Cafe 杜象餐酒館,前陣子經營團隊更換,找來了料理主廚Alan-Chien,「創意、美學、口感、層次」是他對料理的堅持。杜象餐酒館餐點較偏向歐陸料理,融合世界異國料理精髓,原本看似平凡的料理用全新的藝術美感呈現,感受味蕾上的多層次。

Duchamp 杜象餐酒館 環境、交通

捷運松山機場步行約12分鐘,民生東路公車路線很多,建議也可以搭乘公車至公教住宅站 ,下車步行僅2分鐘。杜象的位子恰巧位於三角窗轉角位置,石牆加上落地窗,夜晚時點上照明,意境更是好。

DSC08063

用餐空間共分四區塊,有四人大桌、有雙人雅座、吧台區以及開放式包廂、不論是商業演講,包場活動都很適合。

DSC08071DSC08068DSC08067DSC08073

 

Duchamp 杜象餐酒館 菜單

商業午餐雙人分享餐、四人分享餐,單點餐點詳細內容可參考店家FB粉專(按此連結

我們這次是享用雙人分享餐 $2880+10%   包含沙拉、湯品、前菜、主餐、甜點、飲料

Funnow購買竟然只要$2580!我覺得可以杜象連結按此

沙拉三選一|莫內花園沙拉

知名畫家莫內,擅長各種色彩的運用及園藝,因此這款沙拉以莫內命名強調其色彩繽紛。

其中最為亮眼的是加入主廚自製果乾。當季水果烘製成果乾,保留水果香甜原味,當天有嚐到楊桃、香蕉、鳳梨等,香蕉還保有黏稠口感,超喜歡。生菜以寶貝生菜為主,特意將口感粗的地方給挑掉,因此整體嚐起來口感細緻。Sauce微酸溜,梅子油醋醬。清脆的生菜之中,偶有果乾的脆口及黏稠感,堅果切得細細的,鼻息中突然有股刺激,原來是醃製蕃茄的酸溜感。

DSC08076DSC08078

 

湯品個人三選一|義式蔬菜雞肉清湯

DSC08081

承襲於法式澄清湯的作法,做工繁複必須耗時製作至少六小時,雖是雞湯卻能達到湯頭清澈的樣貌。與想像的雞湯不太一樣,清甜又濃郁,不油膩,雞肉丁看似小塊卻意外嫩口。

DSC08083

 

卡布奇諾野菇濃湯|歐奇推薦

DSC08085

這款濃湯歐奇超喜歡!上方奶泡綿密充滿空氣感,實在捨不得破壞這奶泡,用湯匙輕輕地勺上一口濃湯,湊上嘴前就能聞到野菇的香氣。野菇切得好細好細,使得整體味蕾保持一致的細膩。

DSC08087

 

前菜四選二|地中海烤時蔬

DSC08093

蔬菜先燙過後,再做串烤,帶有細細的烘烤香氣。蔬菜種類多樣,先從櫛瓜下手,天阿!怎麼可以那麼多汁,並且保留食材原味。竟還有少見的日本茄子,茄子皮硬,肉的地方多汁小脆口,是不敢吃茄子的人也敢吃的,沒有強烈茄子味請放心!

DSC08091

享用原味就很好吃了!如果想要多點不同風味,一旁還有特製紅醬,滋味濃郁到不行,說是蕃茄濃湯也不為過。

DSC08094

 

前菜四選二|酒香三星蔥炒鮮蝦

DSC08095

三星蔥的香氣其實不是特別重,不過底下這炒菇可是一絕!咬下表層脆口,內裡滑溜滑溜又多汁,香氣部分是強烈的蒜香及火烤香氣,似乎還有些許羅勒香氣。上方還灑上了墨西哥玉米脆片,使得口感更豐富。

DSC08103

蝦子已貼心去殼,口味部分沒有炒野菇那麼驚艷(真是抱歉呀~蝦蝦)不過是能嚐到蝦子甜味的!

DSC08104

 

歐陸料理太適合搭配啤酒了,杜象餐酒館十月份精釀啤酒買一送一!

▼博克原味啤酒 

辛辣感殘留在喉嚨之間,酒精味較強烈,大口暢飲很過癮。

DSC08101DSC08102

 

▼主餐四選二|葛瑪蘭戰斧豬排

DSC08109

超厚切葛瑪蘭豬肉,事先醃製一天,因此肉質能保持完整的水份。用刀子切下適口大小,表層薄脆,肉質嫩口水分飽滿,鹹度恰好,可以看到內裡肉質還帶些許有粉嫩色澤,豬肉鮮甜韻味,隨著每一次咀嚼內裡的油花不斷在嘴中化開,令人驚豔的滋味。

DSC08110DSC08118

一旁搭配的乳酪醬更是不得了,不斷散發出濃郁香氣。口感是很滑順的起司醬,加入了點白蘭地酒,酒香及葡萄的酸度,使得乳酪醬不但不膩口,更是讓人意猶未盡,是歐奇不曾嘗過的乳酪醬滋味。

DSC08122DSC08128

戰斧豬排旁,搭配著烤蔬菜,而最底層的馬鈴薯泥歐奇也強力推薦!奶油的香氣香醇,口感如同雪糕一般入口即化的綿密。

DSC08121

 

▼慢火脆煎櫻桃鴨胸

DSC08115

瞧瞧這焦糖色澤的脆皮,肉質本身是軟嫩終但有彈性,能感受到濃郁鴨肉原味,但不會有腥味。淋上以多種莓果所自製的櫻桃醬,酸甜韻味更是引出鴨肉的鮮甜。

DSC08112DSC08116DSC08129

 

▼主廚特製奶酪

DSC08133

套餐的甜點主廚每日新鮮現做,這天我們品嚐到的是特製奶酪,歐奇第一眼看到竟然是很歐巴桑的跟羅賓說!哇~~好大一杯耶XD 不會太甜,上方淋上跟鴨胸佐醬一樣的櫻桃醬。

DSC08135DSC08150

 

▼飲品咖啡、茶二選一,歐奇有加價升級為橙香咖啡

杜象的咖啡可以點!!大家都知道民生社區另一個特色就是特色咖啡店聚集地,而杜象特別與附近的現烘咖啡店家合作的咖啡豆,咖啡順口,起初有豆子的酸味接著會回甘。加上柑橘果露及柳橙乾,不會有柑橘的澀口,而是淡雅的橙香。

DSC08136DSC08138

 

▼熱咖啡

DSC08140DSC08145

歐奇說說話

民生社區隱藏版歐洲餐酒館,晚上的氣氛十分好,兩側大面的落地玻璃,想必白天時候前往,光線投射進店內,肯定也是格外愜意吧XD 餐點部分令歐奇相當驚喜,看似平凡的料理用全新的藝術美感呈現,味蕾上多層次。雙人分享餐其實頗超值的,很適合情侶約會或是父親節、母親節帶爸媽來享受一下,也很推薦呦!

歐奇給顆❤(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

CP值  ❤❤❤❤

民生社區持續挖寶中 ❤❤❤❤❤❤

Duchamp Wine&Bistro&Cafe 杜象餐酒館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02 2717 1007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4段97巷1弄2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30 週日公休

歐奇猜你會喜歡

0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