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麻辣火鍋推薦|台北老字號麻辣鍋 香港私宅打邊爐:私宅風麻辣鍋店、嗜肉者會愛的加倍份量@捷運南京復興美食.有包廂.松山線美食

P1000905

台北麻辣火鍋推薦,在台北已經是老字號的香港私宅打邊爐由老闆葉宗澄(Bokey),私宅料理的創始人所打造,旗下餐廳每間意境都很棒,非常好拍照!由於同體系的餐廳種類多,打邊爐麻辣鍋底的牛油就是利用私宅餐廳使用的高級牛肉修邊部分,因此麻辣鍋是麻而不辣,並且絲毫不油膩!推薦一定要點一鍋三吃隱藏版的咖哩湯頭是絕品!台北麻辣鍋推薦.台北火鍋推薦.包廂.可包場.港式火鍋

 

想長期關注我們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我們有什麼更新都會放上去呦!!

文字:Oicky 歐奇 | 攝影:Robin 羅賓

 

此篇文章也會收錄在:台北市火鍋/燒烤/吃到飽 懶人包總整理 內。

台北麻辣火鍋推薦 香港私宅打邊爐 環境、交通

香港私宅打邊爐位在長安東路上,鄰近的捷運南京復興站步行過來大約10-15分鐘,藏在民宅的二樓,樓下有多家餐廳,要特別留意入口處是容易忽略的民宅樓梯口。火鍋在60年代於廣州一代稱為打邊爐,因涮煮的動作就像是打邊爐鏗鏘聲,因此才將火鍋稱作為打邊爐。而香港人的邊爐特別著重食材的新鮮,並且加入許多海鮮食材。

DSC00748-2

與波記茶餐廳、知名私宅餐廳同體系的打邊爐,都是出自老闆葉宗澄(Bokey),是私宅料理的創始人,開設的餐廳相當多元,像是桂香香頌KABU 和 Bistro私宅居酒屋等,喜愛收藏古董家私,因此可以看到每家餐廳都有大量古董擺設,並且每家店都給人不同的氛圍及感受,因此歐奇建議就算你已經去過其中一家餐廳了,還是可以再去同體系別家餐廳,絕對會有不同的驚喜感!

DSC00823-2

店裡的風格很特別,以翠綠色油漆為基底搭配著花磚,掛有中式的匾額、屏風、櫥櫃及濃濃上海風的檯燈等。店裡頭播放的電視隨時播著香港頻道,對外的窗檯竟然還是木頭框,精心佈置了廊道的書報空間,將氣氛滿滿的累積,許多細節上的巧思,搭配在一起卻那麼協調,實在很佩服Bokey哥總是能打造這樣擁有畫面感的用餐環境!

DSC00825-2DSC00751-2

座位基本都是四人桌,吃火鍋還是多一點人比較熱鬧啊!另還有圓桌及包廂空間。

DSC00829-2

據說這片屏風,可是曾經有廣告公司來打邊爐租場地時,特別指定要拍攝的背景XD 下圖可窺見到後面包廂的空間,僅看到一個角落就能預想到氣氛是很懷舊的風格。

DSC00752-2

台北火鍋推薦:香港私宅打邊爐菜單Menu(連結)

消費方式,鴛鴦鍋可任選兩種,每人$400(4人份),第五人起加收$100(每桌低消$1000)

鍋底亦可升級為招牌一鍋三吃(麻辣、清湯、咖哩)每人$500(4人份)。歐奇這次用餐就是點一鍋三吃!

DSC00775-2

DSC00757-2

▼重慶古傳川味麻辣鍋

以中藥獨門配方,搭配特選大紅袍花椒等辛香料,其中最特別的麻辣鍋油脂部分是使用了同體系私宅餐廳高級牛肉修邊下來的碎肉,所提煉出的牛油,因此跟坊間的麻辣鍋店大多湯頭都偏油絕然不同。麻辣湯頭麻而不辣,越煮會越香,入喉溫潤。

DSC00758-2

鍋底的鴨血及豆腐,都是可以免費續點的。

▼鴨血

是難得麻辣鍋店中入味好吃的!口感表層滑溜,入口吸入湯汁脆口,能感受到鴨血的香氣。

DSC00776-2DSC00777-2

▼豆腐

小氣孔吸滿湯汁,咬下的那刻要小心會爆汁,辣度較為強烈,口感嫩口。

DSC00778-2

▼港式西洋菜皮蛋清湯鍋

說到港式火鍋怎麼能忘了西洋菜皮蛋清湯鍋,在台灣的餐廳較少見的湯頭,歐奇曾在其他麻辣鍋店點過,但湯頭喝起來就是有點不順口,但打邊爐的湯頭很對歐奇味!擁有蔬菜的清甜但又擁有厚度,以雞骨、豬骨所燉煮再加入白菜、清脆的豆芽及大量西洋菜,而一直誤以為湯頭會不會有很強烈的皮蛋氣味,倒是還好!

DSC00759-2

DSC00783-2DSC00788-2

 

▼美國去骨肥牛 $380,可加價$190升級1.5倍份量(下圖為1.5倍份量)

打邊爐的肉片單價其實算很佛心!選用美國Choice等級牛肉,肥牛本身一片就超大片,標準份量大概6-7片,如果嗜肉者現在也可以點1.5加倍份量!

DSC00761-2

吃麻辣鍋就是要選這種油花多的牛肉!裹上麻辣鍋的香氣特別涮嘴,肉片切的頗有厚度,因此口感上會更有滿足感!

DSC00762-2DSC00769-2

牛肉可不要涮到全熟呀~涮個30秒左右,肉片還帶點些微粉嫩色澤就可享用。油花QQ的口感在嘴中邊咀嚼邊釋放肉汁,讓人意猶未盡。

DSC00794-2

 

▼梅花豬$280,可加價$140升級1.5倍份量(下圖為1.5倍份量)

豬肉部分亦有加1.5倍份量,梅花豬標準的份量其實就不少了,當天兩份肉片都有加量,呈現一個完全吃不完的狀況(囧)如果是四人用餐這樣的份量較剛好。

DSC00763-2

梅花豬也是頗有厚度,光看色澤就知道肉品的品質維持得很好。在清湯頭中涮煮,能品嘗到豬肉本身的鮮甜及豬肉原味香氣。

DSC00764-2DSC00770-2DSC00803-2

▼香江黃金香濃咖哩鍋:

接著是重頭戲一鍋三吃的咖哩鍋~~~清湯鍋涮煮到一段落想要換個口味的時候就可以加入咖哩鍋底。咖哩香氣超濃郁的~~可以看到底部真材實料,加入許多辛香料所炒!屬於印度咖哩的風味,還加入椰漿奶水,使得辛辣刺激的咖哩醬能平衡溫潤度。

DSC00806-2DSC00813-2

不得不說這咖哩鍋真的太好吃了~~~咖哩的香氣及厚度都很到位。

DSC00816-2DSC00818-2

 

▼手工丸拼盤 $450 歐奇推薦

打邊爐得丸子都是主廚自製,歐奇推薦可以點份綜合拼盤,會有四種招牌口味丸子。

DSC00765-2

▼手工香菜豬肉丸

豬肉丸太好吃啦~~一咬下丸子立刻爆汁,豬肉的鮮美滋味濃醇,香菜香氣是令人感到舒服的,主廚特別將豬肉與香菜的比例拿捏捏恰好,讓不敢吃香菜的人也敢吃的香菜豬肉丸!

DSC00781-2DSC00792-2

▼手工芋頭豬肉丸

對於熱愛各式芋頭料理的歐奇來說,看到豬肉丸加入芋頭眼睛為之一亮!一口咬下,竟然直接咬到芋頭塊,並且不會太過軟爛,保有芋頭鬆鬆的口感,搭配上丸子的彈性及鮮美滋味,十分推薦!

DSC00782-2DSC00796-2

▼手工鮮花枝丸

特別要提到打邊爐海鮮系列的丸子都是真材實料,全蝦或是全花枝的用料,因此海鮮的原味特別重。花枝丸有著小花枝肉末的口感。

DSC00779-2DSC00790-2

▼手工鮮蝦丸

DSC00780-2

將蝦肉切得細細的,整體口感是很細緻的,海鮮的海味真的特別濃~

DSC00791-2

 

▼滷大腸頭$280

大腸頭處理得相當乾淨,事先將腥味去除,但沒特別滷製,因此喜歡更入味的話,可以一開始就先丟入麻辣鍋裡煮讓大腸頭慢慢入味。

DSC00760-2DSC00799-2

 

▼綜合菇拼盤$260

DSC00771-2

前面有提到,因為打邊爐選用了非常好的牛肉來提煉成牛油,因此湯頭喝起來有麻有辣但卻不會太膩口,將蔬菜類加入麻辣鍋內涮煮也不怕吸滿麻辣鍋的湯汁會太油膩。

DSC00800-2

 

▼綜合菜盤$250

鍋底都是單點的,如果需要菜盤可以另外單點。

DSC00768-2

平日的晚上來用餐,恰好遇到隔壁桌有同學會相當熱鬧,當我們用餐完畢要離開時,客人也都依依散場,原先熱鬧的空間回到寧靜的片刻,仔細看看打邊爐的每一個角落,都有著一個氛圍、一個故事情節。

P1000905P1000889P1000897P1000895

女の子の笑った顔のイラスト歐奇說說話

有些人說東西好吃,環境再遭都無所謂,但歐奇發現,環境的氛圍還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葉宗澄(Bokey)所打造的餐廳裡,更是能將氣氛營造一個情境、想像一段故事在其中,讓用餐不在只是觸覺上的感受,還有情緒上的感受所堆疊。打邊爐的麻辣湯頭辣度是向歐奇這種不太敢吃辣的人都可以勝任的,並且還是可以喝的麻辣湯~喜歡吃肉的人,就直接點加1.5倍份量的肉盤!肯定很滿足!

歐奇給顆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CP值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怎麼Bokey所打造的每家餐廳都那麼好拍啦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三角旗・フラッグ(赤色・ピン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香港私宅打邊爐火鍋茶餐廳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 02 8772-572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74-1號2樓

 

宇宙人4のイラスト歐奇猜你會喜歡

0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